孙杨在运动员村无特殊待遇 朱志根为爱徒做夜宵

2013年09月02日08:42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孙杨[微博]来了,昨天中午,本届全运会的“人气王”孙杨和朱志根一同抵达沈阳入住运动员村。据本报记者从运动员村独家了解的信息,虽然是最大牌明星,但孙杨在运动员村几乎没有任何特殊待遇,他和普通游泳运动员一样入住公寓,吃饭和加小灶,唯一的区别在于,和普通运动员在运动员村里骑着自行车的休闲劲儿不同,为了避免干扰,孙杨将尽量减少在村里的户外活动,和朱志根一起过着“隐居”生活。

  住宿——

  孙杨的床加宽加长 尽量独睡

  参加全运会的运动员在沈阳到底住得咋样?据早已入住运动员村的陕西射箭队总教练冯燕超介绍,运动员村的住宿环境和记者入住的媒体村大致相同,但相比媒体村,除了床、书桌、电视等家电外,运动员村多了冰箱,可以说全运村的房子就像老百姓住的民宅一样有家一样的温暖。运动员拿到钥匙就可以进住。

  另据本报记者了解,孙杨入住的运动员公寓房间和其他运动员一样均是精装修,与三星级酒店标准一样。运动员将享受到保姆式服务。孙杨昨天中午12点正式入住运动员村,虽然征战过世界各地,但他依然感叹了运动员村优雅的住宿环境,孙杨所居住的运动员公寓采用欧式的装修风格,每间公寓有集中的起居室和活动室。为了提高孙杨公寓睡床的舒适度,服务团队将床加宽至1.2米。并为身高达1米98的孙杨特意配置了脚搭。

  运动员公寓大多是三室一厅,整个房间由教练员和运动员合住,每个卧室由两个运动员合住,但为了保证重点运动员们的休息,各省的教练员们怕自己的呼噜声或其它声响吵到队员们,一般会自己选择睡在客厅里,尽量保证运动员们的休息。

  吃饭——

  朱志根自带电饭煲为爱徒做夜宵

  本次全运会,孙杨一共报了七个项目,对于游泳这样要消耗大量体能的项目来说,吃饭是个大问题。据本报记者了解,在全运村的运动员餐厅里,可品尝到国内“八大菜系”共90余种美食,可满足不同人的口味和需求。同时,运动员村的商业街还有西餐厅、超市等,可以给嘴馋的运动员提供付费的饮食。按照孙杨的习惯,他大赛前每天的午餐都是6-7个菜,主要有酸菜鱼、各种牛肉、鸡肉和虾,

  虽然孙杨本人比较喜欢吃牛肉、鸡肉、鱼和虾,但本次全运节俭办会,餐厅虽然菜品和食量充足,但据在运动员村食堂吃过饭的教练员告诉本报记者,菜品的花样和味道其实一般。加上为了免扰和赛程安排,忙碌的孙杨会选择加餐。“我们看到很多运动员来这边都会大包小包的自己带一部分食物和电饭锅,可能是怕在这边吃不惯,孙杨也不例外。”一位运动员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孙杨爱喝汤也是出了名的,有人甚至说,孙杨的冠军就是妈妈煲汤煲出来的。由于运动员公寓的厨房不能使用,这一次,教练朱志根也特意带上了电饭煲,就是为了给孙杨做点夜宵补身体。从这个细节中也能看出,因为全运会关乎浙江体育的荣誉和利益,目前两人的合作关系暂时还算稳定。

  本报特派沈阳记者 赵蔚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