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继红:邱波稳定高难度印象深 陈若琳会过体重关

2013年09月02日05:01  京华时报 微博

  京华时报[微博]沈阳专电(记者周磊)全运会跳水比赛昨天全部结束,广东拿到3枚金牌冠绝群雄。在总结这次比赛时,国家队领队周继红表示,男子10米台高难度动作的稳定性,让自己印象深刻,至于陈若琳[微博]等老将,会凭借各自的经验克服目前的困难期。

  提升难度迫在眉睫

  周 继红表示,昨天的男子10米台让她印象最为深刻,“全运会跳水水平很高,尤其这次10米台,邱波[微博]刚学407B和109B,这两个动作并不容易,407完成 动作要过心理关,担心脚碰台子。邱波能在世锦赛和全运会上把这两个动作跳得这么完美,这是最欣慰的,拿不拿冠军倒在其次。”

  周继红 此前就强调过男子选手提升难度的重要性,在新周期一开始就要提升,这样在奥运会前,才能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使用,“我们既要冲击难度还要保持稳定性和质 量。对我们来说没有选择,就是要去拼,没有退路。上届奥运会男子难度全面落后,奥运会新周期第一年必须要在这上面突破,不能等到全运会结束才做这个工 作。”

  新老选手有得有失

  何超[微博]在3米板上出现失误,错失冠军,赛后他极为沮丧,哥哥何冲也一直在安慰他。周继 红对此表示理解,“年轻队员往往对自己有期望,他的期望值过高,不会用平常心对待比赛动作,心不能平静,跳大难度肯定要有失误。很多跳板运动员都经历过0 分,他哥哥何冲在2006年也跳过,包括郭晶晶、吴敏霞[微博],跳板上成长历程有很大失误,一般都是在这个阶段。”

  陈若琳这次发挥欠佳, 周继红认为,体重问题是她目前的一个障碍,“陈若琳非常优秀,综合素质很高,对跳水的感觉非常好,女子运动员在生长发育期要过关,现在这关还没有过。跳台 运动员水花效果非常关键,如果大水花没有办法有高分,她体重过大动作有点沉,我相信她会凭借自己的毅力过了这个阶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