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汰奥运冠军仲满 侯孟君制造惊喜铜牌也显珍贵

2013年09月02日00:00  天津网-城市快报

  就当大家把天津男子佩剑夺金的希望寄托在老将王敬之[微博]身上的时候,他的队友侯孟君却给人们带来了更大的惊喜,在全运会男子佩剑的比赛中,他一路惊险过关,在8强战中更是在陷入绝境的情况下绝地反击,一剑制胜,以15:14击败奥运冠军仲满[微博],闯进四强。虽然在半决赛中,侯孟君不敌东道主选手刘晓无缘决赛,但在接下来的三四名决赛中,小侯再次一剑制胜,以15:14击败江苏选手陈滔滔,为天津代表团拿下一枚宝贵的铜牌。一路惊险地拿下铜牌,侯孟君表示相比于过去,自己的心态确实成熟了不少,“以前落后时可能就会放弃,但今天没有,该怎么打,就怎么打。后面我还需要继续努力提高自己的实力。”

  资格赛中状态神勇的侯孟君到了正赛之后却“玩”起了心跳,几乎每过一关都是惊险十足,第一轮他就是以一剑的微弱优势击败湖北选手刘冲,在以15:12战胜了另外一位湖北选手孙浩博之后,侯孟君遇到了奥运冠军仲满。比赛一开始,侯孟君一度以3:7落后,但他毫无惧色,一剑一剑地追,最终再次以15:14,最微弱的优势击败仲满,闯进四强。

  半决赛,面对最终夺冠的东道主选手刘晓,侯孟君又是开场落后,连追几剑之后还是被对手将比分逐渐拉开,最终落败。“还是实力上有所差距吧,其实我们俩比较了解,在国家队我们俩就住在一个屋,以往也互有胜负,所以,输赢都很正常。”尽管侯孟君显得很平静,但他的心理落差还是不经意间表露出来,毕竟此前他击败了头号种子、奥运冠军仲满,“胜仲满,然后输刘晓,有点落差,心里还是有点想法,但跟实际不太相符,自己应该打得更清楚一点。心里肯定是不太舒服吧,赢完仲满是比较向上的劲头,正在往上冒。”

  本报记者 滕达 摄影 记者 崔跃勇

  (快报沈阳电)

  (快报沈阳数码传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