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仲满无缘全运四强 赛后哽咽太想赢压力大

2013年09月02日02:32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辽宁选手包揽冠亚军,赢得顺风顺水。冷门令金牌来得如此痛快,决战之前,北京奥运会冠军仲满[微博]和两届全运会金牌得主王敬之[微博]已经双双被淘汰出局。

  仲满作为赛会头号种子被分在上半区,却在1/4决赛中被天津队的侯孟君淘汰。而上届全运会,仲满淘汰的正是侯孟君。

  走下赛场,仲满立刻被媒体团团围住,尽管努力克制情绪,可他的眼中还是泛出了泪光。“确实没想到,没想到这么早就……真的太遗憾了。 ”赛后接受采访时,仲满一连说了两个“没想到”。

  总结失利原因时,仲满认为,是自己的心态出了问题。“其实前面的比赛感觉不错,但有几剑没有处理好,和裁判也有一些争议,心态还是没放好。 14:13领先的时候,我进攻不太果断,最后一剑还是对方准备得更充分。 ”

  参加本届全运会前,30岁的仲满已对外界透露出全运会后退役的打算。正因如此,他对这次男子佩剑个人赛的金牌格外看重,而压力也随之而来。

  “还是太想赢了,自己赛前就觉得这是最后一次个人比赛,无形中给自己增加了压力。我也想放轻松,可没办法,控制不住,太想赢了。 ”仲满已经有些哽咽。

  半岛晨报、海力网沈阳9月1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范宏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