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摄像器械亮相开幕式 可实现无盲点飞行拍摄

2013年09月01日11:02  北国网-时代商报

  “三维飞猫”亮相开幕式

  在开幕式现场,一部横亘奥体中心场馆上空的黑色机器吸引了记者的注意。据了解,这就是亚洲首部三维索道摄像系统。在奥体中心,它的覆盖范围可达9万平方米,在这一范围内,这一摄像系统可实现无盲点飞行拍摄。

  据这一摄像系统的负责人葛瑞介绍,此前这一系统曾参与过南非世界杯、广州亚运会、世界田联钻石联赛以及第十四届世界游泳锦标赛的拍摄工作。在“圈儿”里,它有个有趣的名字,叫做“三维飞猫”。

  “三维索道摄像系统是首次在全运会上亮相,它最大的优点就是在场馆内无盲点飞行拍摄。”葛瑞告诉记者,“我们这一团队是8月20日来到沈阳的,在准备好所有器材后,我们花了整整两天的时间才把这一系统安装好。与以往的二维索道摄像系统可实现点对点拍摄所不同的是,三维系统是用四根索道线来控制的,操控人员可以通过控制索道来实现对现场上下、左右、前后多个方向的拍摄。拍摄轨迹可以是曲线,也可以是直线。”

  二维索道摄像系统将亮相全运会闭幕式

  随后记者了解到,在“十二运”闭幕式上,二维索道摄像系统也将亮相沈阳。这一系统曾参加过都灵、雅典、北京以及伦敦奥运会的拍摄,预计9月5日,这一系统将正式抵达沈阳。

  据了解,这套二维索道摄像系统曾经在北京奥运会时实现了轨道长度1040米的纪录,而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时,它又刷新纪录,实现了2600米的轨道长度。当问及在沈阳全运会现场,该摄像系统的索道长度时,葛瑞表示,尚需在完成安装后才能最终确定。

  随后记者了解到,曾拍摄过刘翔跨栏比赛的电子高速轨道跟拍机也将亮相本届全运会。 本报记者 李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