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能借的不租能租的不买 没有声光电省了不少钱

2013年09月01日05:11  北京青年报

  能借的绝不租能租的绝不买

  昨天的开幕式,只有主火炬一端有些许花卉装饰,这些花都不是鲜花,而是绢花。即便是绢花,也都是组 委会从一家花卉公司以低价租来的。开闭幕式总制作陈峥说:“能借的绝不租,能租的绝不买。”在开幕式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陈峥说:“有些演出服是必须花 钱购置的,但是大多数都是运动服。这样不仅价格不贵,而且能让参演人员继续使用。有一些演出服我们也都交给了参演人员,以后他们都能够穿着这些衣服去参加 日常的表演。”

  没有声光电省了不少钱

  本届全运会开幕式挪到了白天举行,而且不燃放焰火,这一招可省了不少 钱。曾担任多项全国性大型运动会开闭幕式总导演的柯兴平说:“像全运会开幕式这样的活动,如果用国产的电脑灯,总和也要1000万元。LED显示屏也属于 灯光之类,又是1000万元。还有焰火,像全运会开幕式这样的大型晚会,烟花一般需要1000万元。”没有了传统的声光电,那么如何营造良好的气氛与效果 呢?开幕式总导演杨嵘说:“白天我们一样可以做到。比方说每个座位上放的歌单,正面是国歌和赛事主题曲的歌词,背面则分别是彩虹的七种颜色。现场6万名观 众同时举起歌单组成的彩虹既体现了全民参与的热情,同时也很有气势。”

  没有大明星都是老百姓

  本届全运会开幕 式没有邀请任何演艺明星,就连惯例的文艺演出也都取消了,而代之以全民健身展示,参与者全部是老百姓。一般在开幕式演奏迎宾曲的都是专业的军乐队,但是本 次使用的乐队则是大连国际交响乐团。另外在跑道周围骑着独轮车的100只吉祥物“小海豹”也都不是专业的杂技演员,他们全部来自于葫芦岛的一所学校,车技 也都是现学的。柯兴平说:“这届全运会不请大牌歌星,仅这一项就至少可以节省500万元。”

  本报沈阳专电记者王子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