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每日看点:3日36金疯狂大战 11日见证孙杨林丹

2013年08月31日08:4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今天就正式开幕了,虽然有一些人气项目已经结束,但绝大多数有观众缘的项目,都将在随后十几天时间里尽情展示给全国体育迷。以下就简单列举每天进行的”有看头的“热点赛事,由于各自口味不同,而且项目众多,难免有所遗漏。

  9月1日:首日赛事相对平淡,只有16金诞生,由于所谓的聚焦首金这一重大看点,已经在5月份被田径竞走项目抢走,首日赛事最大关注度点应该在射击项目。朱启南[微博]将参加他的雅典奥运夺冠项目-男子十米气步枪争夺,届时他的一把“金枪”会成为全场焦点。而下午17点,两届奥运冠军吴静钰[微博],将参加跆拳道女子49公斤级的决赛争夺。

  9月2日:看点转移到击剑项目,作为中国击剑队目前在国际上最有统治的两块、女子重剑和男子花剑将进行个人决赛。为了备战全运会,辽宁队特地雪藏孙玉洁[微博]和李娜[微博],只为女重夺冠,但许安琪[微博]、骆晓娟[微博]、尹明芳等名将,又怎能就这样将冠军拱手让人?广东双雄雷声[微博]和马剑飞[微博]联手统治男花舞台?也未必,辽宁选手李华实力和两人差距并不大。而在女子25米运动手枪决赛场上,我们将看见北京奥运会冠军陈颖[微博]的身姿。

  9月3日:将出36块金牌,为全运单日金牌数量第二多的日子。中国的奥运争光大项-举重将开始女子48公斤级和53公斤级较量,伦敦奥运会冠军王明娟已经退役,因为伦敦奥运会意外落选的田源将出战,实力处于绝对优势的她不会让金牌旁落。

  首次亮相全运的男女七人制橄榄球将在今天决出最后的冠亚军。蹦床项目则进入最刺激的男女网上对决,董栋[微博]和李丹[微博]在全运预赛(全国锦标赛)上获得男女冠军,可以表明两人现在的上佳状态,但到了全运决赛,莫说何雯娜、陆春龙[微博]这样的老奥运冠军,年轻一代的代表人物高磊等人也有意金牌。

  9月4日:游泳进入室内赛事争夺,由于特殊的计金牌方式,还没参加全运,就已经拿到五块金牌的孙杨[微博],将开始第一项决赛项目争夺,上午10点42分,晚上18点52分,男子400米自由泳将展开预赛和决赛争夺。而不管同为五金得主的叶诗文[微博]准没准备好,晚上19点00,女子400米混合泳将开始决赛争夺。

  全运会柔道项目将迎来最后一日较量,柔道第一明星佟文将在女子78公斤级以上项目中亮相,为了备战全运会,佟文推掉了不少国际大赛,以她个人实力来说,这个级别中国无人可以做她对手,何况还特地细分出无差别级,从而避免了和队友秦茜的交锋,但想想自己还没拿过全运冠军,已经30岁的佟文必须圆自己的全运金牌梦。

  当天进入举重女子58公斤级争夺,奥运冠军李雪英将出场,世界锦标赛冠军邓薇是她的最大对手。但两人的被关注程度合起来可能都不如一人-来自湖北的周俊,奥运闹剧让她成为被广泛同情的受害者。如今周俊在女子58公斤级上已经完全具备了挑战最强手的能力。另外射击赛场女子十米气步枪也将迎来一位奥运会冠军,她就是拿下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首金的易思玲。

  9月5日:孙杨的七金征途开始男子4乘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由于有吕志武[微博]这一超级强棒的存在,孙杨个人分担的压力会小很多。另外,当天男子200米自由泳将进行到半决赛程度。9月5日,男子重剑和女子花剑将进行团体决赛,奥运会女子重剑团体冠军中国队四将,辽宁和江苏各占两席,届时可以想像竞争激烈程度。国球-乒乓球[微博]在今天开始两个决赛项目争夺-男女团体。

  9月6日:孙杨第三个冲金项目开始-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另外叶诗文也将开始女子200混半决赛争夺。射击进入最后一天争夺,两届奥运会冠军郭文珺将参加她的王牌项目-女子十米气手枪争夺。 女子举重进入最后一个项目-75公斤以上级争夺,奥运冠军周璐璐和安徽名将孟苏平又要开始新一轮最强女力士对决。

  9月7日:在接力项目中属孙杨的主力项-4乘200米自由泳将进行决赛,考虑到是全国运动会性质,而且浙江队不缺200米自由泳高手,这块金牌难度并不大。叶诗文则进行200混的决赛争夺。另外女子200米蝶泳将进行到半决赛程度,刘子歌会在她最拿手的王牌项目中登场。

  当天全运另一个超级金牌大项-田径将展开争夺。首日除了张培萌[微博]和苏炳添[微博]将在男子100米预赛中亮相之外,张文秀[微博]和王峥的女子链球争夺也会格外激烈,或许将诞生田径赛场第一项新亚洲纪录。

  体操进入单项赛事争夺,邹凯领衔的男子自由体操将打响当日五金战役的头炮。而高低杠公主何可欣[微博]会遭遇黄慧丹[微博]的挑战,全国锦标赛上何可欣就不敌黄慧丹。

  另外,伦敦奥运会女子帆船激光雷迪尔级冠军徐莉佳。在今天开始金牌日争夺,她将使得超级冷项-帆船帆板,在9月7日多少也成为焦点。乒乓球将在今天进行混合双打决赛。

  9月8日:孙杨迎来把握度最小的男子100米自由泳争夺,作为他已经多年不在正赛里尝试的一个项目,孙扬100自成绩到底能达多少是个有趣话题。女子200米蝶泳决赛将迎来刘子歌和焦刘洋的宿命对决。

  当日田径一口气将出13块金牌,男子110米栏将开始预赛争夺,陪伴刘翔多年的史冬鹏将开始他的告别演出。决赛焦点自然是男女100米,韦永丽将证明她是2010年到2015年时间段的亚洲第一女飞人,不过张培萌能否打破男子100米的亚洲纪录,才是众多体育迷热盼的场景,始终保持世界大赛前三的巩立姣将在女子铅球决赛中亮相。

  体操进入单项赛事争夺第二日,你是否还记得伦敦奥运会平衡木上睢禄败给邓琳琳[微博]后的流泪场景?全运会将是她们的再一次的无情较量。不过当天的自由体操,睢禄夺冠压力就没那么大。别忘记男子,段子王冯喆[微博]冲击双杠冠军,而邹凯的男子单杠也有夺冠实力。

  9月8日男子举重拉开帷幕,男子56公斤级奥运冠军龙清泉[微博]对阵世锦赛冠军吴景彪[微博],62公斤级将迎来世锦赛冠军张杰[微博]

  9月9日:男子110米栏开始决赛,不管结果如何,从李彤、陈雁浩到史冬鹏的这条中国男子110米栏发展的“常规路线”,下一棒接力应该完全交给谢文骏[微博]了。

  举重进入到男子69公斤级和77公斤级较量,69公斤级焦点人物是伦敦奥运会冠军林清峰和11年世锦赛冠军唐德尚。但还有一人你无法忽视,那就是解禁复出的廖辉,69公斤级悬念之足,该是举重若干项目里之最。77公斤伦敦奥运会冠军吕小君登场,他的头号对手还是苏达金[微博]吗?

  当天别忘记了,首次进入全运会项目的高尔夫[微博]球将进行男女团体最后的争夺,张连伟[微博]、冯珊珊[微博]等名将将展开比洞赛最后角逐。乒乓球也将在今天进行男女双打决赛。

  9月10日:这一天产生44块金牌,为全运单日之最,而最大的金牌源头,就是拳击比赛,男女共13个项目在经过多轮多天的淘汰赛后,今天终于要分出高下。和整体水平不算太高的男子拳击相比,有多位世界冠军参与的女子拳击将更有看头。

  张培萌将进行男子200米决赛,从张培萌的实力上看,打破100米亚洲纪录几率不低,而200米以破全国纪录为现实任务。

  当天羽毛球[微博]将开始女子单打决赛争夺,世锦标赛证明女子单打这一块,中国已经失去在世界的主导权,以李雪芮为首的中国女将们当以全运为重新崛起的动力源。另外全运女单决赛历来不缺看点,最近几届决赛蒋燕皎[微博]胜龚睿那[微博],王琳[微博]胜王适娴都是很经典的赛事。

  一个国际赛事战绩乏善可陈,但关注度绝不会低的项目将进行两项决赛-足球女子成年组和男子20岁以下组冠军争战。男子组打出的这批年龄段选手,除了个别已经成名的,来年会有数量不菲的新人成为中超和中甲俱乐部的新鲜血液。他们当然也必须是未来十来年内中国本土队员的核心代表。

  当天乒乓球进入最后两个项目争夺-男女单打决赛。巴黎世乒赛中国选手包揽男女单打前四的事实表明,全运会的拼杀将会格外惨烈,张继科作为目前中国头号选手,全运会的夺冠难度远高于世界锦标赛,而李晓霞虽然小组分的不错,但杀到后程也只能看各自临场状态,世乒赛男女单打前四的八名选手有可能完全复制到两张全运会四强名单上,但更有可能被打得完全乱套。

  9月11日:孙杨到底是冲七金还是六金,9日到10日的恢复调整非常关键,11日的1500自决赛还不是重点,相信孙杨在国内没有竞争对手。关键是本届全运游泳最后一项-男子4乘100混合泳接力。孙杨是否会作为自由泳一棒参与,前面六项比下来的体力分配和精神状态调整,将决定他的选择。

  9月11日羽毛球进行男子单打决赛,林丹将为他的全运三连冠而进行冲击,事实已经表明林丹是男子羽毛球界的超级天王,即便在进入30岁这个年龄关口,能击败他的也只有他自己。

  (威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