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奖赛巴西女排3-0横扫意大利 总决赛三连胜领跑

2013年08月30日16:0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2013年世界女排[微博]大奖赛总决赛第三轮的较量继续进行。奥运冠军巴西直落三局横扫老对手意大利收获三连胜全取9分,三局比分为25-16、26-24和25-11。巴西女排的副攻塔伊萨被评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此役巴西女排的主攻加比、费-加雷,副攻法比亚娜、塔伊萨,接应谢拉,二传达尼-琳斯和自由人法比悉数首发亮相。意大利女排雪藏了两名老将科斯塔格兰德和阿里格蒂,由主攻C-波塞蒂、索罗凯特,副攻古伊吉、齐里切拉,接应迪乌夫,二传西格诺里和自由人吉纳里联袂应战。

  首局开局巴西迅速以5-2超出,法比亚娜拦网建功帮助本队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意大利抵抗力有限,巴西网上优势尽显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比分拉开到16-8。后半局巴西队乘胜追击,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分。意大利无力给对手施压,局末塔伊萨的快攻接连下球让巴西以25-16轻松先胜一局。

  第二局开局两队争夺激烈,相持到7平后加比强攻命中巴西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意大利紧咬不放,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战至15平后古伊吉快攻得手帮助意大利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反超。暂停后迪乌夫和古伊吉连续三次反击命中使得意大利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8-15。巴西顽强追至20平后两队再度陷入相持,意大利虽凭借巴切里尼的强攻一度稍占上风,但两队战至24平后,谢拉发球得分、迪乌夫扣球失误让巴西连拿2分以26-24反败为胜再赢一局。

  第三局两队阵容均有调整,巴西用副攻阿德尼兹亚换下队长法比亚娜,意大利在主攻位置用巴切里尼顶替C-波塞蒂出战。巴西坚持拼发球打乱了对手的阵脚,拦防占优的她们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3和16-6的绝对优势占先。巴西队在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9-6后,虽逐步将主力选手换下却依然延续了涨分势头。塔伊萨发球直接得分帮助本队以24-8领先获得赛点,巴切里尼的强攻让意大利连救3赛点后,阿德尼兹亚拦网成功将比分锁定在25-11,巴西以3-0击败意大利。

  此役巴西队的副攻塔伊萨独得16分,两名主攻费-加雷和加比分别得到13分和12分。意大利得分最多的接应迪乌夫斩获13分,主攻索罗凯特和副攻古伊吉分别进账9分和7分。

  本轮最后一场较量将在北京时间18点10分进行,届时战绩同为一胜一负积3分的日本和塞尔维亚将直接对话。  (高加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