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回家感言心情复杂有点紧张 最快下周恢复训练

2013年08月30日10:2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许蓓) 刘翔昨晚从美国返抵上海,他下飞机后直接回到莘庄基地,并在那里接受了记者采访。 在面对媒体时刘翔难掩尴尬,“(回来)有点紧张,有点不太习惯。因为心情比较复杂。”他说,在伦敦奥运会伤退后,一直没有返回国内,“在外面也挺想家的, 毕竟离开11个月了。”

  刘翔到莘庄基地是为了收拾一些行李回家,未来几天他将在家中与父母共享难得的天伦之乐,随后他将搬到上海队在青 浦建设的东方绿洲基地进行下一步的恢复性训练。在被问到跟腱康复情况时,刘翔表示:“现在一切都还不错,之前有点反复,可能还需要加强一段时间,继续康复 治疗。”

  “不管发生什么事情,我一直对自己都还是挺有信心的,不管我最后能恢复到什么程度,我还是会继续努力。我对跨栏这个项目有感 情,我尽力去做就好。我也不知道以后能恢复到什么水平,但我现在会尽力。”刘翔说。此前教练孙海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刘翔回国后会为他做训练计划,如果能 继续上赛场还会尽力一搏,但如果情况不佳就会考虑宣布退役,但这个决定要到明年才能确定。

  离家近一年的刘翔在美国的恢复训练有比较明显 的效果,身体肌肉线条比以前任何时候都要突出,“现在我身体素质各方面都比以前强很多,关键就是还要等脚慢慢康复,毕竟跨栏还要配合专项训练,恢复程度要 至少达到80%以上才好说。”刘翔表示。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回国刘翔还会继续依照美国的康复师和训练师的计划先进行一段时间的恢复性训练,并不会直接回到 孙海平的组内。

  在美国期间刘翔还苦练英语,他表示自己现在用英语进行基本的交流已经没多大问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