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击剑队领队打的落下5万元 的哥护包物归原主

2013年08月30日03:20  东南快报 微博

  本报讯(记者黄文龙)“东北人都是活雷锋。”这句话对于福建击剑队领队杨文峰来说是感受最深的。前天(28日),赴沈阳参加第十二届全运会的他把5万元的现金丢在的士上,幸亏沈阳的的哥齐波看到之后帮他送回。当地民警知道他是击剑队的领队之后,还宽慰他,现金失而复得,有“得金”的预兆,民警当时也预祝福建击剑队能在这次比赛中夺得金牌。

  5万元现金失而复得

  “老家的记者都知道啦!”记者的来电让杨文峰有点意外,但是对于这事他还是很感激,5万元现金失而复得。杨文峰告诉记者,击剑队是昨天下午才到沈阳的,作为领队的他提前于27日赶到比赛地,帮队伍处理些后勤上的事情,让队伍抵达之后能全力投入比赛,这也是多年的经验,兵马未至粮草先行。

  “这5万元是保障队伍比赛的费用,”杨文峰说,当天上午8时许,他乘坐出租车到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参观比赛场地。乘坐出租车时,他坐在副驾驶的位子。手里东西很多,5万元现金当时是放在双肩包里,刚开始他是抱着双肩包的,后来将双肩包放到了后排位置上。下车时,由于着急,他忘记了取双肩包了。

  “刚一下车司机就把车开走了,我也赶着去看场地,就这样莫名其妙地把包给弄丢了。”杨文峰说,后来他需要用钱的时候才察觉到,包丢了然后就赶紧报警。好在他报警的时候,的哥发现了他的包也帮他送回来了。

  有人想抢包 的哥不答应

  其实,当时杨文峰下车后,的哥立马就开走的原因是有人上车了。上车的是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不过后来上车乘客的举动引起了的哥的怀疑:刚开过两个岗他就要求下车,匆匆撇下了10块钱,提着一个黑色背包开门就要走。”

  的哥回忆,他注意到前面的那位乘客(杨文峰)乘车时从黑色背包里拿过一支烟,“我肯定这背包不是后来上车乘客的。我下车一下子把这个男的就拽住了,和他撕扯起来,他死死地抓着那个包,死活不肯撒手。”

  正当双方僵持的时候,在附近执勤的交警朝他们走过来,见到交警过来,那名乘客扔下包撒腿就跑了。的哥回忆,贪心男乘客“挺黑挺瘦,个头较矮,外地口音”。

  夺回背包后,的哥齐师傅立即驱车返回杨文峰下车的沈阳航空航天大学门前,想等丢包的杨文峰。后来的哥所在的公司找到了杨文峰,和杨文峰取得联系后,的哥将背包亲自交回杨文峰手里。

  “感谢那位叫齐波的的哥,东北人都是活雷锋啊!”杨文峰说,当地民警知道他是击剑队的领队之后,还宽慰他,现金失而复得,有“得金”的预兆,民警当时也预祝福建击剑队能在这次比赛中夺得金牌。

  9月1日击剑队冲金

  杨文峰也希望队伍能在这次比赛中取得好成绩,而福建击剑队要在这次比赛中获得金牌也不是难事,因为他们本身就具备冲金夺牌的实力。福建击剑队建队已经12年了,其中有多名国家队队员,而且年龄还比较轻,潜力巨大。击剑队的首场比赛在9月1日的上午进行,比的是女子花剑个人赛。下午4点半进行半决赛,决赛在之后进行。

  福建击剑队是近几年强势崛起的队伍,自从引进了主教练李喆之后,李喆的父母李兆雄、陈素沁也随儿子一起来到福建,为福建击剑队帮忙,队伍就逐步地成为国内一流强队。

  此次女子花剑个人赛,福建有3名运动员参加决赛圈的比赛,她们分别是戴慧莉[微博]、方慧敏、乐慧林。“三慧”的实力比较接近,其中戴慧莉比较稳,而乐慧林的冲击力比较大,方慧敏则介于两者之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