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全运开幕式最后彩排 辽宁奥运冠军组团传火炬

2013年08月29日22:2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8月29日,第十二届全运会在辽宁沈阳奥体中心进行了最后一次带妆彩排,所有演职人员、火炬传递手共同在进行了最后一次排练。在最引关注的火炬传递环节之中,大批辽宁籍奥运冠军“组团”参与传递,不过最后点燃主火炬的并非是这些奥运会冠军,而是象征第十二届全运会的12名少年共同点燃弧型主火炬台。

  与31日的正式开幕式完全一样,参加彩排的各界人士从入场、就座就完全按照31日的流程进行。值得一提的是,开幕式所有门票都是实名制入场,每个人票上都有身份证,所有观众都必须凭身份证入场。

  开幕式环节在下午16时正式开始,分为全健身展示和仪式两部分,全民健身为四个篇章:队列操、太极武术、第九套广播体操和健身操这四部分组成,总时长24分钟。随后的入场仪式由国旗会旗、裁判员运动员入场,升旗奏歌、领导致辞、运动员裁判员宣誓、宣布开幕、点燃火炬、演唱主题歌等环节组成。

  在今天的彩排环节之中,最让人关注的两个环节就是主火炬点燃以及主题歌的唱响。在最后的内场火炬传递之中,充分体现了辽宁的体育大省优势,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开始的辽宁籍奥运会冠军都在最后的火炬传递之中亮相,张宁、王楠、孙福明、丁美媛、王姣、刘亚男、张越红、姚景远等历届奥运纷纷亮相,由于冠军太多,不得不改变了以往一棒一组的传递,而是三棒一组,这也让观看彩排的媒体们戏称辽宁奥运冠军太多了,只能“组团”传递了。此外,为中国首次夺取奥运会上的击剑团体金牌的辽宁籍女子重剑选手孙玉洁将代表运动员发言。

  火炬传递的倒数第三棒是辽宁籍的三名功勋教练,分别是羽毛球的李永波、射击的王义夫、柔道的刘永福,三人都培养出了大批的奥运会冠军与世界冠军,这三名功勋教练将火炬传递给以劳模郭明义为首的三名道德模范代表,道德模范代表再用各自火炬点燃12名少年的手中的火炬,由这12名少年共同点燃主火炬。主火炬呈弧形,而且在体育场内“隐藏”得非常隐蔽。在主火炬点燃之后,也将现场唱响主题歌,虽然辽宁有很多著名歌手,但在最后一次彩排之中并没有知名歌星到场,最后有可能由群众歌手一起演唱。(宋词 发自沈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