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钢:意队球风不惧中国女排 朱婷两拦网起关键作用

2013年08月29日17:50  新浪体育 微博
朱婷比赛中强攻朱婷比赛中强攻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中国女排[微博]在2013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二轮比赛中,在总比分两度落后的情况下两度追平,最终3-2逆转意大利队迎来两连胜。5局比分为28-30、25-22、26-28、25-13和15-10。央视评论员洪钢对比赛进行解说点评,他表示意大利队从球风看不惧怕中国队,而决胜局小将朱婷[微博]两次拦网对中国队获胜起到关键作用。

  首局比赛,尽管开局中国女排一度5-10落后对手5分,但战至局中中国队便将比分追成14平,局末双方比分胶着至22平后,洪钢也对中国女排以及意大利队的胜负形势做出解说:“意大利队近几年与中国队交手成绩不处下风,从球风球路上看,意大利队也不惧怕中国队。”

  此外,第四局中国队25-13轻松拿下将总比分扳成2平时,洪钢也不忘提醒观众对意大利队不能掉以轻心:“意大利队不处于劣势,可能是因为昨天(大奖赛总决赛首轮)她们0-3不敌日本队,所以给人一种错觉吧。”

  第二局比赛中国女排在局末被对手追至22-23,此刻郎平[微博]的换人稳住局面帮助中国队25-22拿下,洪刚对此也是赞叹有佳:“郎指导局末的换人,真是看出来她赛前准备很全面,把每种情况都想过一遍。”

  关键的决胜局比赛,朱婷在双方比分交着时两次拦网得分帮助中国队拉开比分,洪钢对于朱婷的表现提出赞美:“朱婷的起到关键作用,她的两次拦网得分打乱了意大利队的进攻节奏。”(Jekkie)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