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三大球力争全运突破 青年男排递补进决赛阶段

2013年08月29日12:07  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若凡[微博])距离第十二届全运会开幕还有3天,河南省球类管理中心作为我省争金热点部门,只进账了一堆铜牌,但他们丝毫没有松懈,决心将争金进行到底。  本届全运会,该中心承担3枚金牌的任务,本来指望女垒、男排一队、女排[微博]二队、女足二队等4个项目能有所收获,但在前面的预赛中,女垒和女排二队纷纷折戟,成年男子排球又在决赛中发挥大失水准,仅获得第7名,为代表团增添3枚铜牌,使中心的争金压力都集中到了女足二队和后来意外出线的男排二队身上了。

  这几年,河南女足一线队一直处于低谷徘徊的尴尬境地,但河南青年女足却时常给我们带来惊喜。进入本届全运会决赛对河南青年女足来说,也是一波三折。主力核心队员雷佳慧在训练中意外受伤,队伍进攻力受到影响,但是在本届全运会复赛阶段的比赛河南队经受了考验,在队伍阵容不整的情况下,获得了小组第三的战绩,如愿以偿闯进决赛。主教练门文峰介绍,头号主力雷佳慧在训练中小腿腓骨骨折,这对河南队来说是个不小的损失。好在她正在积极恢复中,已经能基本适应比赛的要求了。现在全队状态良好,他们的第一个目标是小组出线,进入前四名,然后向前三冲击,力拼至少一枚全运金牌。

  曾经获得过2011年城运会冠军的男排二队在5月份的预赛中只获得小组第5名,本无缘决赛,但由于同组的海南队和浙江队被取消资格而“死而复生”,得以小组第3名的成绩晋级八强,让这些小队员们得到一次重新展现自己机会。“这是我们的机会,也是对我们一次挑战。”河南青年男排主教练牛江说。对此,河南采用“以大陪小”的训练方式,即将一队球员调入作为二队球员的“陪练”,为二队创造更好的训练条件。  在全运会女篮成年组附加赛收官战中,河南女篮不负众望以100∶86战胜浙江女篮,拿到八强最后一个名额。近年来,河南女篮表现并不突出,特别是在2012~2013赛季还遭遇降级的窘境。球类中心副主任刘永国说:“决赛对手北京、八一、广东、黑龙江、江苏、上海及东道主辽宁的整体水平均在我们之上,进入前三名、拿到至少一枚金牌的难度太大。我们在备战期间邀请男子青年男篮当陪练,以增加训练量和强度。在上一届全运会上,河南女篮获得第八名。我们这次的目标也是力争把名次往前移一至两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