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本周将在沈阳开幕 “盘外招” 笼罩赛场内外

2013年08月29日11:19  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每逢四年一度的全运会,总有一些咄咄怪事让人忍俊不禁而记忆深刻。就说,最近这几届全运会吧,便有两大现象让人百思不解。其一是“东道主定律”,近四届全运会,东道主总会稳坐金牌榜榜首;其二则是赛场上那些挑战人们想象力的怪事层出不穷。以下试举几例。

  2009年山东全运会上,四川自行车选手决赛开始前一瞬间,起跑器突然脱落……热门变第二,金牌则被东道主选手摘取。这还不算稀奇,2005年江苏全运会铁人三项比赛更为“引人入胜”:一名云南运动员正在决赛,赛道边树林里突然飞出一根竹竿,选手猝不及防摔倒在地……这根竹竿从何而来,一直查不出结果。同一比赛,女子冠军争夺者四川选手张一比赛中突然滑车摔倒——原来赛道某一段,被人撒上薄薄的一层细沙。细沙从何而来?谁能够从容进出赛道四周?……直至今日,这仍是一个无头案。

  十二届全运会将于本周六(8月31日)在沈阳开幕。目前,各项目的“前哨战”已经打响,据媒体报道,东道主方面又开始出怪招了……

  铁人三项 或成首次“关门比赛”

  27日有传言称,辽宁方面打算在铁人三项正式比赛时将不在赛场设置教练、技术代表以及观众的区域。换句话说,除了运动员外的所有相关人员都将被拒绝入场。一旦兑现,这将是全运会史上第一次“关门比赛”。

  据铁人三项赛相关教练和运动员透露,今年6月末,辽宁方面进行了一场铁人三项“封闭”测试,辽宁方面之所以对外“严防死守”,是要力保铁人三项项目的金牌。据悉,内蒙古运动员很早就已经抵达沈阳备战,而直至8月26日,运动员也没能获得进入赛道进行训练的机会。

  据了解,铁三赛场坐落于沈阳棋盘山风景区内,自行车在户外修建的赛道进行,赛道两侧相当空旷。辽宁方面规定,比赛时,赛道两侧将全面清空,除了工作人员和安保人员,一概不得入内。在技术代表、教练和观众不能进入的情况下,谁能保障赛事不会出现意外?如何保证赛事是在公平前提下进行?

  四人双桨 “老乡”训练也遭阻挠 

  出生于沈阳的北京奥运会女子四人双桨冠军金紫薇,今年将代表江西出战全运会。东道主辽宁同样不给这位“老乡”面子,在她训练时竟然派出了摩托艇干扰。

  26日,金紫薇连发两条微博,“下午的训练真是难为了东道主了,为了给我们造浪,不能让我们正常训练,开着摩托艇在航道来回跑了1个多小时!真是辛苦他们了!”接着她又表示:“东道主带给我们的困难,会更加激发我必胜的信念!”

  金紫薇将参加轻量级2000米四人双桨项目角逐,是夺金热门。

  十二运会田径比赛设兴奋剂考试

  相关新闻

  十二运会田径比赛设兴奋剂考试

  据了解,9月5日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将对十二运会田径项目所有参赛的运动员、教练员和辅助人员进行反兴奋剂知识考试。本次考试将在沈阳进行。考试将为闭卷考试,题型为选择题和判断题。如有运动员没有达到80分的及格标准,将失去参加本届全运会的比赛资格。

  田管中心人士介绍,“考试毕竟只是手段。如果运动员因各种原因第一次没有考过,他们还有机会再考,直到通过考试,就能拿到资格。”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