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全运安检:耗时15秒比地铁严格 公安安保誓师

2013年08月29日12:06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本报讯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杨宝顶报道 背包经过物品扫描通道,进场人员伸展双臂,工作人员用手持安检仪扫描……随着十二运开幕式临近,沈阳奥体中心的安检工作正式启动。

  与机场安检类似,比地铁安检程序严格——奥体中心安检流程给人留下这样的印象。

  昨日下午2时许,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实地体验安检,整个流程约耗时15秒钟。在十二运开幕式当天,这个约15秒钟的流程,每一位入场观众都将经历。

  记者随身携带背包、雨伞,手机放置在裤兜内。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引,背包、雨伞放置在物品传输带上接受扫描,记者跨过专门的门廊接受扫描,随后有专门的工作人员持手持安检扫描仪上前,继续安检工作。“请打开双臂,伸直。”遵照工作人员的要求,记者先是接受身体正面安检,随后被要求转身,期间,金属腰带、手机等物品被工作人员专门查验。

  十二运开幕式现场安保常务副总指挥闫守国称,“凡是开幕式当天进入奥体中心的人员、车辆,全都要经过安全检查,确认符合规定才可以进入。”

  届时除了严禁各类违禁品进入现场外,奥体中心周边区域还严禁燃放烟花、爆竹等,并严禁违禁危险品运输。

  昨日下午3时许,沈阳奥体中心入口处,工作人员正用手持安检扫描仪对进场人员安检。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 王洋 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