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1中国公司成立 宣布周志鹏将代表中国战世界16强

2013年08月27日16:20  新浪体育 微博
K-1中国公司成立K-1中国公司成立
K-1中国勇士宣布发布会K-1中国勇士宣布发布会

  新浪体育讯 8月9日,世界著名站立格斗技K-1大赛在大中国区及东亚、东南亚的全权代理公司北京凯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简称K-1中国,正式在北京挂牌成立。K-1的中文网站也将在9月12日正式上线。

  众所周知,中国功夫是世界最为著名的格斗技中的一种,以技法众多、历史渊源流长而享誉世界。1993年K-1品牌在日本成立之初,就将K-1中的K定位为主流四大格斗流派,中国功夫位居其一。

  K-1的战斗擂台在过去的20年里涌现了无数的传说和经典,几经沉浮。2012年1月,金健一先生从原来运营K-1的FEG公司手中收购了K-1全球运营品牌后,于香港登记成立了K-1 Global Holdings Limited 公司,重新开始K-1世界顶级赛事的运作。

  从1999年开始,中国有包括滕军、安虎、张家泼、王三侦、康恩[微博]、董江涛[微博]、王强、张庆军、李凯、徐琰[微博]等十数位斗士参加过K-1的世界MAX和GP地区各种等级大赛,有人则作为特约选手出战过超级契约战。这些战斗使得中国功夫勇士登上了世界统一的格斗平台,和世界其他国家的高手进行较量。

  新生的K-1公司在中国注册了自己的全权代理机构,希望将中国和世界格斗的纽带延续下去、推进到一个全新的水平。

  为了考察中国国内的格斗战士,K-1国际进行了一年半的准备,邀请了徐琰、康恩、谢雷、周志鹏[微博]等四名中国战士前往K-1参赛5场,并在中国国内进行了大幅度的考察,最终确认将和几名有实力的中国选手签约。这些签约的中国斗士将代表中国在未来的几年中参加世界级的K-1比赛。在今年的全运会后,K-1还将陆续和一些知名的中国拳手展开谈判,希望他们可以到世界大舞台上去展示自己的实力。

  首批与K-1签约的选手为MAX70公斤级的周志鹏、MAX63公斤级选手谢雷等。其中周志鹏将作为K-1 年选送的中国斗士,参加9月14日在西班牙马洛卡进行的2013年K-1世界MAX16强比赛,此前中国只有张家泼和徐琰两名战士参加过最顶级的、真正世界16强地上最强大战。

  本次签约会结束后,周志鹏将在北京继续接受K-1中国为他安排的外国顶级教练的训练,进行为期两周的强化训练,帮助他提高自己的实力。

  希望周志鹏能够在世界上打出中国功夫和中国斗士的风采。

  周志鹏简介:

  周志鹏 前中国八一拳击队队员,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西安通信学院,出生于1984年8月28日,体重70公斤,苗族,外号湘西钻山豹。

  2008年10月获得全国拳击冠军赛亚军。

  2011年退役后,进入职业拳赛赛场,学习泰拳和K-1自由搏击,从只会打拳的选手转型为更全面的踢拳选手。

  2011年04月 WBC MUAYTHAI泰拳中国区70公斤级冠军。

  随后在使用类似K-1规则的中国“武林风”平台征战,较为熟悉K-1规则。

  2012年10月14日,应新生K-1国际邀请,参加了在日本东京两国国技馆进行的,2012年K-1世界GP16强大赛日本站超级契约战,第二回合KO日本对手森孝太郎。获得了自己在K1超级战中的第一场胜利。通过了K-1赛场考察。赛后日本的前K-1世界MAX冠军魔裟斗对周志鹏的拳法表示了赞赏。

  (周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