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田联秘书长:上座率五成感到满意 组委会很出色

2013年08月18日00:58  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8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恺)国际田联秘书长加瑞尔17日对媒体表示,他对正在莫斯科举行的田径世锦赛的上座率感到满意,认为组委会组织工作非常出色。

  几天前,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批评说,看台观众稀稀拉拉,这主要是组织者的宣传工作不到位造成的。

  本届世锦赛上座率低成为不少媒体关注的焦点之一。加瑞尔对此表示,世锦赛开始的前几天,上座率略显不足,但从13日开始,观众观赛热情逐渐高涨,就目前的统计数据看,平均上座率在50%左右。他说,至于看台上的空座,有将近2000个座位是专门为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和教练员等预留的,但显然不是所有运动员都有空到看台上欣赏比赛。

  加瑞尔当天说,预计本届世锦赛将吸引约50万观众到现场看比赛,“这绝对是一个梦幻般的数字,并不是每一项运动都能获得如此多的关注的”。他说,卢日尼基体育场是一个具有光荣历史的体育场,为筹备本届世锦赛,该体育场的可容纳观众数从原先的7.5万人缩减至约5万人。

  加瑞尔强调,最终的统计数据要等到比赛结束才能得出,总体来看,国际田联对已经取得的成绩感到满意。他说,“我认为,我们可以祝贺莫斯科很好地完成了世锦赛组织工作,比赛、住宿、交通基础设施和其他各项条件都处于很高的水平”。(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