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女栏王之争美国超新星封后 郑幸娟跳高第9

2013年08月18日00:3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凌晨,在俄罗斯莫斯科举行的2013年世界田径锦标赛结束了第八日争夺,又有七个项目冠军诞生,其中博尔特[微博]获得男子200米冠军,乌干达选手基普罗蒂奇获得男子马拉松冠军,捷克选手维塞利获得男子标枪冠军,俄罗斯队获得女子4乘400米冠军,埃塞俄比亚选手德法尔获得女子5000米冠军,俄罗斯选手施科林娜获得女子跳高冠军,美国选手罗林斯获得女子100米栏冠军。

  男子马拉松决赛,整体实力本就不弱的乌干达选手,终于打破了埃塞俄比亚和肯尼亚人的铁壁,他们的领军人物基普罗蒂奇以2小时9分51秒的成绩获得冠军,为乌干达拿到历史上第二块世锦赛金牌。埃塞俄比亚人遗憾的连获二到四名,其中德西萨以2小时10分12秒获得亚军,托拉以2小时10分13秒获得第三。

  女子4乘400米决赛相当精彩,第一棒美国队的拜尔德遥遥领先其他对手,第二棒的俄罗斯选手费洛娃已经大幅度缩短了和美国选手哈斯廷斯之间的距离,三棒里佐娃彻底超过了美国对手,但差距并不大,第四棒克里沃萨普卡才彻底锁定胜局。俄罗斯队最终以3分20秒19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获得冠军,美国队以3分20秒41获得亚军,英国队以3分22秒61获得第三。

  女子5000米决赛,埃塞俄比亚和肯尼亚选手包揽前五,而且名次正好相隔,埃塞俄比亚选手德法尔以14分50秒19获得冠军,这是她个人继07年世锦赛夺冠之后,6年后再次重返冠军宝座。肯尼亚选手切罗诺以14分51秒22获得亚军,埃塞俄比亚选手阿雅纳以14分51秒33获得第三。

  女子跳高决赛,只有俄罗斯人施科琳娜和美国选手巴雷特跳过2米这个高度,但接着在2米03争夺上,巴雷特三跳不过,而施科琳娜第一跳就顺利过关,打破了她个人历史最好成绩,并轻松锁定冠军。接着她开攻2米05,在两次不过后主动放弃,最终施科林娜2米03获得冠军,巴雷特2米00获得亚军,俄罗斯名将奇切洛娃以1米97获得第三。

  中国选手郑幸娟[微博]今天发挥还算正常,她第一跳过了1米89,接着在第二跳中过了1米93,这已经是她的正常水准,再冲击难度偏高的1米97时,郑三次失败,最后获得第9名。

  女子100米栏决赛,今年跑出12秒26惊人成绩的美国选手罗林斯发挥神勇,她出发时明显慢一拍,第一栏处在明显劣势。但杀到50米时,她已经和领先的皮尔森并肩,后半程罗林斯速度发挥出来,最终她以12秒44获得冠军,拿到个人第一块世锦赛金牌。而上届世锦赛和伦敦奥运会双料冠军、澳大利亚人皮尔森以12秒50获得亚军,平了她今年跑出的个人最好成绩,英国选手波特以12秒55的个人历史最好成绩获得第三。

  男子标枪决赛,12年欧锦赛冠军、捷克选手维塞利以87米17的成绩获得冠军,他第一次尝到获得世界冠军滋味。芬兰选手皮特卡马基以87米07获得亚军,俄罗斯选手塔拉宾凭借最后一掷的86米23获得第三。

  (威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