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芮:承担更多责任扛起女单大旗 优势缩水正常

2013年08月09日19:53  新华网

  新华社广州8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李博闻)在9日的广州羽毛球[微博]世锦赛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李雪芮以27:25和21:13战胜中华台北选手戴资颖,顺利闯入女单四强。在卫冕冠军王仪涵爆冷出局的情况下,奥运金牌得主李雪芮表示,现在需要承担起责任,扛起国羽女单的大旗。

  从去年3月至今,李雪芮先后将全英赛、亚锦赛、尤伯杯、奥运会、总决赛、苏迪曼杯的冠军全部收归帐下,由一名默默无闻的选手晋升为女单世界第一,创造了一段羽坛奇迹。她也坦言,跟伦敦奥运会之前相比,自己的心态肯定有变化。

  “现在我需要承担起更多责任,不像之前没有名气时输球,上面还有领军人顶着,现在需要承担起责任,我也希望能变这种压力为动力,”李雪芮说。

  在8日的女单第三轮中,二号种子王仪涵爆冷不敌印度小将辛杜。在本次世锦赛的女单8强中,出现了印度(2人)、泰国(1人)、甚至西班牙(1人)的选手,昔日国羽女单的集团优势正受到新势力的冲击。

  在李雪芮看来,这种优势的缩水是很正常的。“女孩的技术、包括身体方面本来就不是很稳定,而且女单差距本来就不是很大,出现这种情况很正常,但是国羽女单在技术上的传统优势还是有的。”(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