蹦床冠军赛黄珊汕晋级 何雯娜无缘个人决赛

2013年08月09日00:0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安吉8月8日电 (记者 康少寒)2013年全国蹦床冠军赛8日在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拉开帷幕。在首日进行的女子网上个人资格赛中,福建名将、奥运冠军何雯娜出现失误无缘决赛,另一位福建名将、奥运亚军黄珊汕以第五名的身份晋级。男子网上个人资格赛,代表山西队出战的奥运冠军董栋抢得头把交椅,另一位山西名将涂潇暂列第二位。

  根据比赛规则,资格赛网上个人排名前8名的选手将获得决赛资格。何雯娜由于第一套规定动作落网时出现较大失误,仅拿到41.480分。虽然失误后她及时调整了自己的状态,并在第二套自选动作中正常发挥了自己的水平,拿到55.100的高分,由于第一套动作落后较多,最终以总成绩96.580分在所有参赛选手中排名第15位,无缘奖牌争夺战。

  “第一套动作我一般不会出现失误,可能跟今天的身体状况有关吧。今天不太舒服,所以应急反应有些慢。当前一个动作歪了之后,不能在第一时间调整过来。第二套动作完成得还凑和。”何雯娜赛后说。虽然个人项目未能晋级,由于福建女队拿到团体决赛入场券,何雯娜很有可能在明天的团体决赛中出场。

  27岁的福建老将黄珊汕当日顺利完成了自己的两套动作,分别拿到46.595分和53.450分,总成绩100.045分位居第五,闯关成功。“基本上满意吧,因为我的目标就是把两套动作顺利连下来。”她说。

  广东小将刘莹莹横里杀出,以总成绩102.005分曝冷拔得头筹。另一位广东名将、世界冠军李丹以101.435分暂列第二位。世界冠军钟杏平重大失误,两套动作仅拿到67.970分,排名第36,提前出局。

  男子网上个人资格赛波澜不惊。刚刚在世运会斩获男子双人同步金牌的董栋,以几尽完美的发挥力压各路高手,抢得头把交椅。他的两套动作分别拿到50.040分和60.530分,总成绩110.570分。董栋的世运会男子同步搭档涂潇以109.990分暂居次席。福建队的叶帅以109.255分排名第三位。江苏名将、奥运冠军陆春龙以108.470分位居第五,同样获得决赛资格。

  本次冠军赛设有男女网上团体、男女网上个人、男女单跳团体、男女单跳个人以及男女双人同步共计10枚金牌。根据赛程安排,8月9日将产生男女单跳团体、男女同步、男女网上团体6枚金牌。(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