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米法拉赫博尔特谁更快 调查显示英国人更被看好

2013年08月05日12:0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记者杜文杰 对世界上跑得最快的“闪电侠”博尔特来说,任何在跑道上向他挑战的人他都来者不惧。面对英国的奥运会双料冠军法拉赫叫板,要求与其进行一次600米对决的慈善比赛,博尔特没有眨一眨眼睛便同意了。

  事实上,博尔特在成为短跑飞人以前,也曾练习过中长跑,如1500米,也愿意尝试各种新东西,如400米,他还在英国曼彻斯特创造了男子150米世界最好成绩。这虽然是一次商业味道很浓的比赛,但足以说明博尔特是一位非常有天赋和比赛能力的全能型选手。

  30岁的法拉赫是一位著名的男子中长跑选手,他出生于索马里,从小在英国伦敦长大,在伦敦奥运会上法拉赫独得男子5000米和10000米两枚金牌,名噪一时。然而,法拉赫并不满足,还希望在1500米跑道上有所作为,在今年夏天创造了3分28秒81的欧洲男子1500米新纪录。法拉赫希望在即将开幕的莫斯科田径世锦赛上跑这3个项目,但因赛程安排,他的愿望无法成行。

  在这种情况下,他希望与博尔特进行一场对双方挑战性都很大的600米比赛。既要考验身材高大、冲刺能力更强的博尔特,看他如何在前500米确立足够的领先优势以及之后的耐力,也要考验法拉赫在500米之后冲刺能力,因此是一个很有意思的话题。

  法拉赫与博尔特进行600米对决的这个创意,引起了英国媒体和专业人士的极大兴趣。英国《每日电讯》进行的一次网上调查中,在5037人投票中,有53.29%(2684人)认为法拉赫将获胜,有46.71%(2353人)认为博尔特将胜出。

  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运动与体育学科首席教授福勒认为,“600米是一个有氧运动项目……速度快不管用,如果一个星期内法拉赫每天都与博尔特进行超过600米的比赛他都会赢。因此,我们认为博尔特要想获胜比赛距离应该少于600米。”

  由此看来,“闪电侠”要想在这场600米“世纪对决”中战胜法拉赫,恐怕还真没有他在100米和200米跑道上那么轻松。但不管结果如何,对慈善事业都是一个大好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