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大奖赛巴西苦战力挫俄罗斯 美日土三强保持不败

2013年08月04日02:1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凌晨,2013年世界女排[微博]大奖赛巴西站和土耳其站的比赛结束了第二轮较量。在巴西站的对决中,奥运冠军巴西苦战五局险胜俄罗斯保持不败,卫冕冠军美国零封波兰连胜两场。在土耳其站的较量中,日本和土耳其分别击败阿尔及利亚和泰国斩获两连胜。

  A组:巴西坎皮纳斯站

  巴西3-2胜俄罗斯

  奥运冠军巴西和老对手俄罗斯在第二轮比赛中遭遇。两队经过五局激战,巴西把握战机能力更强以3-2险胜斩获2分,五局比分为26-28、26-24、25-19、22-25和15-8,惜败的俄罗斯进账1分。

  首局俄罗斯追至7平后凭借冈察洛娃的后攻和拦网以9-7反超。巴西扳成10平后两队相持到15平,俄罗斯依靠加比的扣球失误和科舍列娃的吊球以17-15超出。巴西利用两点换三点追至20平,费-加雷强攻被拦让俄罗斯以22-20占先。手握2个局点的俄罗斯虽遭误判被对手追成24平,但还是顶住了巴西的反扑以28-26先胜一局。

  第二局开局领先3分的俄罗斯被巴西追成11平,双方相持到18平后朱塞莉快攻失误、帕辛科娃反击得手、科舍列娃拦网建功让俄罗斯连斩3分以21-18超出。巴西顽强扳成21平后两队战至24平,冈察洛娃和科舍列娃强攻接连受挫使得巴西以26-24扳回一局。

  第三局两队比分交替上升,直至9平后阿德尼兹亚的发球轮接连破攻帮助巴西连夺6分以15-9超出。后半局俄罗斯虽曾迫近到19-23,但加比连续得分还是让巴西以25-19胜出以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巴西凭借莫尼切和朱塞莉的突破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俄罗斯扳成9平后两队相持到15平,冈察洛娃强攻得手帮助俄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反超。17平后俄罗斯网上优势显现,科舍列娃的强攻和拦网帮助本队以25-22获胜将大比分扳成2平。

  决胜局巴西以3-0占先,俄罗斯虽全力反扑,但费-加雷强攻下球还是帮助本队以8-5领先交换场地。俄队后劲不足,冈察洛娃推攻失误、查普里娜扣球被拦使得巴西以15-8胜出,从而以3-2力擒俄罗斯。

  此役巴西的主攻费-加雷斩获22分,接应莫尼切和主攻加比分别得到16分和13分。俄罗斯的接应冈察洛娃独得25分,主攻科舍列娃和查普里娜分别收获21分和13分。

  美国3-0胜波兰

  卫冕冠军美国在与波兰的较量中表现依然强势,技高一筹的她们以3-0完胜对手赢得两连胜,三局比分为25-22、25-23和25-16。

  此役美国的主攻希尔独得16分,替补登场的接应墨菲收获14分,副攻吉布梅耶尔赢得11分。波兰队的头号球星K-斯科沃隆斯卡斩获11分,副攻埃菲米恩克和主攻罗奇斯卡分别得到10分和8分。

  两轮战罢美国和巴西保持不败,全取6分的美国稳居首位,斩获5分的巴西排名次席,进账1分的俄罗斯位列第三,尚无积分的波兰成绩垫底。

  巴西站第三轮的比赛将上演巴西和美国的强强对话,欧洲两强俄罗斯和波兰狭路相逢。

  C组:土耳其安卡拉站

  日本3-0胜阿尔及利亚

  首轮完胜劲敌泰国的日本女排在第二轮比赛中迎战本组中实力最弱的阿尔及利亚。尽管日本队派出第二阵容参赛,但整体实力明显强于对手的她们还是直落三局轻松胜出保持不败,三局比分为25-10、25-8和25-8。此役日本队的接应长冈望悠个人独得20分荣膺得分王,主攻石井优希和副攻川岛亚依美双双斩获9分。

  土耳其3-0胜泰国

  东道主土耳其与亚洲劲旅泰国对垒。泰国队虽有胜机却屡屡在局末功亏一篑,拥有主场优势的土耳其在关键分把握上技高一筹,最终以3-0力克泰国收获两连胜,三局比分为25-23、26-24和25-22。

  此役土耳其的头号球星内斯里汉斩获19分,主攻塞达和高兹德分别赢得17分和11分。泰国队得分最多的是进账15分的主攻奥努玛,维拉万、普莱姆基特和玛丽卡三人均得到7分。

  两轮过后,两连胜的日本和土耳其同积6分,日本凭小分优势暂列榜首,土耳其屈居次席;尚无胜绩的泰国和阿尔及利亚分列第三和第四。

  在土耳其站最后一轮较量中,尚无败绩的日本和土耳其将争夺冠军,泰国和阿尔及利亚之间的胜者将收获季军。 (高加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