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园慧决赛犯错撞到水线 近视500度看错水道丢金牌

2013年08月03日04:00  扬子晚报

  17岁的傅园慧[微博]和金牌之间,也许只有大赛经验的距离。昨天凌晨,这位因性格大大咧咧,在队内被称为“傅爷”的姑娘,因为失误,错失金牌。

  赛前呼声最高的浙江小将傅园慧,在决赛短短的50米之间上演了撞水线这样的意外,最后能收获银牌着实难能可贵,但也暴露了一些问题。是经验不足?太想拿金牌了?还是有其他原因?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小姑娘透露原来是受伤了,“不会给自己夺金的压力,因为真的要这么想的话,压力也太大了,现在中国队拿到冠军不是挺好的嘛(笑)。我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嘛,大赛经验不是很丰富。今天可能游歪了,加上可能昨天训练时肩受伤了也有关系,决赛又撞到水线上了。”

  如果不是撞上水线,“傅爷”这枚金牌怕是板上钉钉。前中国游泳队总教练陈运鹏点评傅园慧时说道:“动作连贯,出发15米的优势很明显,加上有爆发力,她在50米仰泳比赛中有绝对实力。”

  不过,和惊艳的能力相比,傅园慧给人印象更深的是她大大咧咧的性格。在混合采访区,她绝对是记者们最愿意等待的选手,没有之一。

  “我看不清我在哪一道啊,近视500多度呢。造型?难道这样子吗?”话还没说完,她已经把一个手指头插进了鼻孔。“你这样不怕找不到男朋友吗?”有人问,“无所谓啊,找到了就是真爱!真爱!”带着身体造型,这是标准的傅园慧式回答。

  特派记者 刁勇(本报巴塞罗那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