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泳池“傅爷”吗? 500度近视 不怕找不到男友

2013年08月02日02:50  今日早报

  □特派记者 高华生

  早报巴塞罗那电 17岁的傅园慧[微博]和金牌之间,也许只有“一转身”的距离。

  之前的100米仰泳比赛,前50米她甚至压着世界纪录线。不过一转身之后,就被美国天才少女富兰克林甩开很远,由第二变成了第五。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没有转身的50米仰泳决赛中,她终于不负众望,以27秒39的成绩获得了亚军。冠军被同样来自中国的赵菁[微博]以27秒29的成绩夺得。

  前中国游泳队总教练陈运鹏点评傅园慧时说道:“动作连贯,出发15米的优势很明显,加上有爆发力,她在50米仰泳比赛中争取奖牌值得期待。”

  不过,和惊艳的成绩相比,傅园慧给人印象更深的是她大大咧咧的性格。在混合采访区,她绝对是记者们最愿意等待的选手,没有之一。因为有她,绝对欢乐。

  “还不错吧,只是我游得稍微慢了一点。我是不是一个转身就被拉飞了?哎呀,我果然还是不能游有转身的长度。”女子100米仰泳决赛后,傅园慧如此描述着她与富兰克林的差距。

  “我看不清我在哪一道啊,近视500多度呢。造型?难道这样子吗?”话还没说完,她已经把一个手指头插进了鼻孔。

  “你这样不怕找不到男朋友吗?”有人问,“无所谓啊,找到了就是真爱!真爱!”带着身体造型,这是标准的傅园慧式回答。

  之前大家对傅园慧的印象主要来自于叶诗文[微博],因为几乎每一次比赛,叶诗文总是和傅园慧形影不离,所以那时傅园慧的身份是:叶诗文的闺蜜。

  可了解多了,很多人会惊讶——叶诗文的闺蜜怎么这样啊?短发、性格大大咧咧不说,还经常在微博中被别人称为“傅爷”。对于这个“霸气侧漏”的称呼,傅园慧不但不反感,还挺乐意的:“可能因为我特别爷们吧。还不错……没关系的,他们现在都叫我哥哥!”

  不过,记者也看到了傅园慧细腻的一面。叶诗文200米混合泳冲金失利,大家问她有没有去安慰叶诗文,她说:“我觉得她自己能处理好。你越是安慰,她会觉得越难过,会觉得自己可能真的游得不好。索性不要安慰她,可能会好一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