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游赛美国日进3金莱德基破纪录 吴鹏进200蝶决赛

2013年07月31日02:0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凌晨,在西班牙巴塞罗那进行的2013年世界游泳锦标赛,结束了游泳项目第三天当地时间晚上的赛事,当晚一共进行了五个项目的决赛和三个项目的半决赛。美国队表现出强大实力,一共拿下三项冠军,其中莱德基以15分36秒53获得女子1500米自由泳冠军,并将原世界纪录缩短就了整整6秒!富兰克林以58秒42获得女子100米仰泳冠军,格雷维斯以52秒93获得男子100米仰泳冠军。

  另外两项冠军属于法国和立陶宛,法国选手阿格内尔以1分44秒20获得男子200米自由泳冠军,美国名将罗切特[微博]仅列第四。立陶宛选手梅鲁蒂特以1分04秒42获得女子100米蝶泳冠军,离她半决赛创造的世界纪录仅差0.07秒。

  中国选手方面,吴鹏[微博]和陈寅分别以第二和第四的半决赛高排名进入男子200米蝶泳决赛。傅园慧[微博]获得女子100米仰泳第五,许丹露获得女子1500米自由泳第五。

  女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是游泳开赛至今最让人震撼的项目,美国选手莱德基和丹麦选手弗里斯上演了这个项目有历史以来最精彩的对决,半程过后直播方给出了世界纪录红线显示,两人竟然把红线远远抛在身后!一直杀到1400米,莱德基才终于确立领先优势,她最终以15分36秒53的成绩获得冠军,把15分42秒54的原世界纪录狂超了6秒钟!弗里斯以15分38秒88获得亚军,创造了新的欧洲纪录,新西兰选手波伊尔以15分44秒71获得第三名,创造了大洋洲纪录。

  8月3日才满15岁的中国选手许丹露今天战术对头,前半程她只是静静游在第八位,后半程开始逐渐发力,赶超那些实力和自己相当的选手,最后许丹露以16分0秒44获得第五名。

  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是当日第一个项目,也是罗切特在本次大赛中冲击的第一块个人金牌。但风头全被法国选手阿格内尔抢走。法国选手全程表现强劲,从一开始领先直到最后触壁,他以1分44秒20获得冠军,美国选手戴尔以1分45秒32获得亚军,俄罗斯选手伊佐托夫以1分45秒59获得第三,罗切特150米时还在第三位,最后仅以1分45秒64获得第四。

  女子100米仰泳决赛,中国选手傅园慧出场,她在头50米游得非常好,处在第二位置,但转身之后局面就被动了,不断被其他对手超越,最后以59秒61获得第5名。美国选手富兰克林表现出强大实力,她一路领先,最后以58秒42获得冠军,澳大利亚选手西波姆以59秒06获得亚军,日本选手寺川绫以59秒23获得第三。

  男子100米仰泳决赛,美国选手包揽冠亚军,半程第二位的格雷维斯,在后50米超越了此前一直领先的法国选手斯特拉维修斯,最后以52秒93获得冠军,美国另一选手普鲁梅尔以53秒12获得亚军,斯特拉维修斯以53秒21获得第三。日本名将入江陵介获得第四名。

  女子100米蝶泳决赛是今日最后一个决赛项目,立陶宛猛女梅鲁蒂特从入水就比其他选手快一截,随后的比赛也完全进入她的步调,最后她以1分04秒42的成绩获得冠军,俄罗斯选手埃菲莫娃后50米游得不错,她以1分05秒02获得亚军,美国选手哈迪以1分05秒52获得第三。

  男子200米蝶泳半决赛,吴鹏和陈寅的表现非常出色。先出场的吴鹏头50米列在第一位,100米退到第二位。在150米时又回到了第一位!最后50米冲刺,体力充沛的吴鹏丝毫不减速,虽然南非选手勒克洛斯追了上来,但吴鹏最后还是以1分55秒42列小组第二。

  陈寅头50米列在第三位,但在100米和150米时退出前三位,不过最后50米陈寅冲刺能力完全爆发,他连追数人,最后以1分55秒97同样位列小组第二。最后计算总排名,吴鹏第二,陈寅第四,两人双双杀入决赛,南非选手勒克洛斯以1分55秒33列半决赛第一。

  男子50米蛙泳半决赛,上午打破全国纪录的中国选手辜标荣虽然没有超水平发挥,但总体表现正常,他以27秒53的不错成绩列小组第5,总成绩第10位,无缘决赛。世界纪录保持者、南非选手范德博格以26秒81列半决赛第一。

  女子2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世界纪录保持者、意大利选手佩莱格里尼以1分55秒58列半决赛第一,美国选手富兰克林参加完100仰之后又赶来参加此项半决赛,结果她以1分56秒05列半决赛第二。中国小将邱钰涵和上午预赛时差不多,前50米非常出色,但后面体力上接济不上,最后以1分59秒20列预赛第15位,无缘决赛。

  (威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