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游赛11日看点:傅园慧冲奖牌 孙杨战800自预赛

2013年07月30日07:2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2013年世界游泳锦标赛进入第11天,将决出五枚游泳金牌和一枚高台跳水金牌。中国选手不具备夺金的实力,小将傅园慧[微博]和许丹露将分别参加女子100米仰泳和女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她们将力争夺得奖牌。

  傅园慧在昨天的比赛中发挥比较出色,预赛名列第四,半决赛游出59秒82的成绩排在第五位。不过排在她前面的是去年奥运会该项目的前三名,美国名将富兰克林、澳大利亚选手西伯姆和日本选手寺川绫,另一位是美国选手佩尔顿,这几位选手从实力上来看都要明显强于傅园慧,目前的状态虽然无法与奥运会时相比,但仍然具备很强的实力。傅园慧夺得奖牌的希望不大,更现实的目标是游出自己的最好成绩。这个项目的冠军很可能被富兰克林夺得。

  男子200米自由泳在孙杨[微博]和朴泰桓不参赛的情况下,这个项目应是奥运会冠军、法国名将安格内尔的囊中之物,不过他在预赛和半决赛中并没有游出理想的成绩,或许是他有所保留,也可能目前状态不佳,因此这枚金牌的归属颇具悬念。半决赛排在第一位的俄罗斯选手伊佐托夫、美国名将罗切特[微博]无疑也是金牌的有力竞争者。

  中国小将许丹露闯进女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但她仅仅排在预赛的第八位,与前三名的成绩有一定差距,夺取奖牌有一定困难,不过她在这个项目上具备很强的实力,届时如果全部发挥自己的水平,或许会爆冷夺得一枚奖牌。这个项目的金牌有可能被美国选手莱德克基和丹麦选手弗里斯夺得。

  男子100米仰泳冠军的争夺将在去年奥运会冠军、美国选手格里弗斯和他的队友普鲁莫尔及日本名将入江陵介之间展开。女子100米蛙泳奥运冠军、立陶宛选手梅鲁蒂特在半决赛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领先排在第二的俄罗斯选手叶菲莫娃将近一秒之多,这枚金牌不出意外将被她摘得。

  另外还将进行四个项目的预赛和半决赛,辜标荣将参加男子50米蛙泳比赛。邱钰涵和沈铎将参加女子200米自由泳比赛,吴鹏[微博]和陈寅将参加男子200米蝶泳比赛,他们将力争闯入决赛。孙杨将参加男子800米自由泳预赛,他是上届世锦赛这个项目的冠军,具备绝对实力,应能顺利闯进决赛。

  男子水球比赛将进行1/4决赛,高台跳水比赛将决出女子20米高台跳水的金牌。(冰雪季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