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涵摘银:没有跳出来最好的状态 我在慢慢成长

2013年07月28日01:5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7月27日,2013年巴塞罗那游泳锦标赛的跳水项目蒙锥克山跳水馆展开第八日的角逐。中国名将何姿[微博]与王涵毫无悬念地包揽女子三米跳板冠亚军,在本届世锦赛上收获了一银一铜的河北名将王涵,表示比起奖牌更重要的是积累了大赛的经验。

  “感觉有四个动作还没有复赛跳得好呢,可能一些细节还是不够放得开,其实没有跳出来我平时训练的最好状态。”走下领奖台,王涵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此前比赛中,她还获得了女子1米跳板项目的季军。

  谈起本届世锦赛的收获时,她坦言学到更多的是经验:“还算满意吧,内心肯定是希望拿金牌,但已经努力了。世锦赛高手如云,还欠缺了一点,但对自己世锦赛又多了一场经验,是第一次比三米板也是奥运会的项目,能比成这样还是挺高兴的。”

  比起竞争几近白热化的男子跳台和三米跳板单人项目,中国女子跳板的优势相对明显,冠军之争也基本上是在中国选手之间展开。从伏明霞到郭晶晶,再到吴敏霞[微博]、何姿,仿佛晚出道的总会被压制在后,对此王涵表示前辈中取胜的一方更多的是因为经验,“伏明霞比郭姐厉害,是因为她早出道,郭姐也稍微比霞姐经验累积更多。(以后自己也会有这么一天?)我在慢慢成长吧,希望是吧。”

  随后的发布会上,还有记者提问他们是否有兴趣参加女子高台跳水项目,三位奖牌获得者都摇头回应,“其实我现在上到十米台时都会有点恐高,很想看,但由于要回国了如果电视有播我们肯定回看的。”王涵如是说。

  (何霞 发自巴塞罗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