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联赛-梅里特失误奥利弗摘金 博尔特接力夺冠

2013年07月28日00:0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深夜,2013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伦敦站比赛结束了第二天赛事争夺,博尔特挂帅的牙买加RACERS TRACK CLUB接力队在男子4乘100米比赛中以37秒75夺冠,并打破赛会纪录。在男子110米栏比赛中,现世界纪录保持者、伦敦奥运冠军梅里特跑到第五个栏时绊了一下险些摔倒,结果半途放弃比赛,美国选手奥利弗以13秒20获得冠军,在女子100米比赛中,尼日利亚选手奥卡格巴雷两破非洲纪录,最终以10秒79获得冠军。

  男子4乘100米是今日压轴赛事,东道主英国队还特地分出两只队伍参赛,而牙买加RACERS TRACK CLUB的主打选手自然就是跑最后一棒的博尔特,以及这次200米冠军威尔,另外两棒是福斯蒂和科尔。比赛开始后,牙买加队就体现出超群实力,尤其在弯道的比拼明显高过其他对手,等到博尔特接棒时,已经把其他对手远远甩在身后。博尔特也毫不含糊,接棒后发力怒奔率先冲线,最后成绩37秒75,打破美国队在08年创造的赛会纪录,法国队以38秒45获得亚军,加拿大队以38秒58获得第三。 

  由于参赛选手众多,110米栏先进行了预赛,在预赛中梅里特状态更好一点,奥利弗以13秒26获得第一小组第一,梅里特以13秒14获得第二小组第一。但决赛时梅里特开始还不错,一直处在领先位置,但在攻击第五栏时动作没处理好,被栏架绊了一下,下栏后梅里特连着几个趔趄,好在手扶在第六个栏架上才没摔到,但他也因此放弃了比赛。这下奥利弗压力顿减,打栏过于频繁的奥利弗最终以13秒20获得冠军,英国选手沙尔曼以13秒26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亚军,波兰选手诺加以13秒31获得第三。古巴后起之秀奥尔特加在预赛中未能完赛。

  女子100米从预赛开始就很精彩,预赛第一组牙买加名将弗雷泽竟然跑出了10秒77,创造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它可以排在女子百米历史前30位行列。而在第二组中,尼日利亚选手奥卡格巴雷以10秒86获得第一,并打破了非洲纪录。但决赛弗雷泽完全没了预赛时的感觉,只跑出10秒94列第四位,到是奥卡格巴雷神勇异常,她以10秒79的成绩再次打破非洲纪录,并获得冠军!

  在男子其他比赛中,美国选手廷斯利以47秒98获得400米栏冠军,肯尼亚选手乔格以3分50秒01获得一英里冠军,肯尼亚选手基普鲁托以8分06秒86获得3000米障碍冠军,并打破赛会纪录。英国选手法拉赫以7分36秒85获得3000米冠军,俄罗斯选手门科夫以8米31获得跳远冠军。法国选手拉维涅以6米02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获得撑杆跳冠军,并打破钻石联赛纪录。

  女子其他比赛,在缺少强敌竞争的情况下,今年感觉不太好的澳大利亚名将皮尔森以12秒65获得100米栏冠军。美国选手费利克斯以22秒41获得200米冠军,英国选手奥胡鲁古以50秒00获得400米冠军。新西兰选手亚当斯以20米90获得铅球冠军,打破赛会纪录同时创造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德国选手奥贝格福以65米63获得标枪冠军。英国选手汤普森以6米46获得跳远冠军。

  (威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