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何姿王涵冲3米板金牌 邱波林跃10米台争锋

2013年07月27日11:0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2013年世界游泳锦标赛进入第八天,将决出四枚金牌。中国选手何姿[微博]有望夺得女子单人三米跳板金牌,中国女子水球队将迎战荷兰队,争夺一个八强的席位。

  争金点:何姿王涵冲击女子单人三米跳板金牌(23:30)

  何姿和王涵在三米板预赛和半决赛都位居前两位,何姿半决赛跳出370分,其中305B(反身翻腾两周半屈体)出现了失误。即使这样,她仍然领先王涵七分多,领先第三位的加拿大选手阿贝尔26分,可见她有相当的优势。

  女子三米跳板多年来难度发展停滞,进入决赛的12名选手除了个别人在跳107C这个动作,其他人五个动作完全一致,难度也完全相同,比的就是动作完成质量和稳定性。何姿虽然起跳很高,但她并没有发展更高的难度动作,动作细腻性又比不上吴敏霞[微博],因此在上届世锦赛和伦敦奥运会上都输给了吴敏霞获得亚军。何姿近年来动作稳定性较过去有所提高,她的主要优势在于起跳高、动作完成比较轻松,从而获得了裁判的青睐。决赛中她只要发挥正常的水平,不出现大的失误,应当能够夺取这枚金牌。

  王涵也是能力比较强的选手,动作也有一定的质量和稳定性,她在预赛中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出现了失误,但仍然名列第二,决赛这个动作对她而言至关重要。虽然加拿大的阿贝尔、墨西哥选手埃斯皮诺萨、意大利的卡格诺托均有一定的实力,但王涵只要发挥正常,应能夺得一枚银牌。

  其他比赛

  邱波[微博]和林跃将参加男子单人十米跳台的预赛和半决赛,他们都具备很强的能力和大赛经验,应能顺利晋级决赛。花样游泳将进行最后一个项目集体自由组合的比赛,实力强大的俄罗斯队不出意外应能夺得这枚金牌,从而继上届世锦赛后再度包揽本届世锦赛花样游泳全部七枚金牌,西班牙队也将再夺一枚银牌。

  中国女子水球队将迎战荷兰队,争夺一个八强的席位,荷兰队是上届世锦赛第七名,也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夺得金牌,在世锦赛上曾经夺得过冠军,也具备相当强的实力。该队在小组赛中以两分之差负于西班牙队、战平俄罗斯队而位列小组第三,目前来看状态平平,不过毕竟曾是世界劲旅,与中国队的比赛胜负难料,主要取决于临场发挥。

  公开水域比赛将决出男女25公里两枚金牌,中国队将派出韩栎都和翁镜炜参加男子25公里的比赛,杨丹丹和雷珊将参加女子25公里的比赛,他们将尽力比出自己的最好水平。(冰雪季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