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若琳:面对失败要迎接新挑战 再遇低谷不会走不出来

2013年07月27日08:59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微博]讯】15岁小将司雅杰昨天一鸣惊人,她在游泳世锦赛女子10米跳台比赛中力克陈若琳[微博],以392.15分夺得金牌。司雅杰透露,自己的偶像是大姐吴敏霞[微博]

  陈若琳在半决赛中位居第一,此前4次参加世锦赛她拿到了全部4枚双人10米跳台金牌,不过单人只有1金。昨天两人争夺非常激烈,3轮过后,积分相同并列第一。后两轮司雅杰表现更加突出,最终以3.45分的优势击败陈若琳,获得冠军。

  对于这个结果,经历了数次大赛的陈若琳也很淡定,“比赛就是有输有赢的,没有人一直能在巅峰,总会有一场比赛拿到不想要的结果。关键是失败时如何面对,不能停留在原地不动,要迎接下一个挑战。”上一个周期中,陈若琳也受到年轻选手的冲击,她在奥运前调整好了状态,如今她已习惯压力,“经历过之后,再遇到那种心情,低谷的感觉,就不会有走不出来的情况。”

  司雅杰是中国队这次阵容中最年轻的队员,首次参加大赛,她一点不惧,“我不紧张,腿不软。赛前也想过要拿冠军,可是真拿到了,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我想获胜关键就是第4跳不错,还算比较稳定。”司雅杰透露,吴敏霞是自己的偶像,“因为霞姐动作规范、漂亮。”

  (特约记者 周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