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泳联称文婷配合如照镜子般完美 姐妹不舍险掉泪

2013年07月27日07:59  南京晨报

  在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上收获第二枚银牌后,蒋文文[微博]、蒋婷婷[微博]这对姐妹花可以没有遗憾地离去,就此告别世界大赛;但是,出于对奋斗了21年的碧波泳池的眷恋,她们改口说,可能还会再回来。

  昨天,在本届世锦赛花样游泳双人自由项目决赛中,“文婷姐妹”完美演绎了天鹅的主题。双胞胎姐妹以令人眼花缭乱的默契配合,征服了裁判和观众。国际泳联称:“她们腿的配合近乎完美,如同照镜子一样。”最终,她们以2.330分的劣势落后于俄罗斯的卫冕冠军,获得银牌。按照之前的计划,她们将与世界大赛挥手告别了。

  “今晚的感受是有点舍不得,也有点小兴奋;当做完动作的那一刻,我还是有点想掉眼泪的感觉。”蒋文文赛后说。

  在当地时间21日获得双人技术银牌后,即将年满27岁的“姐妹花”都表示,计划在全运会后退役。之后,姐妹俩将在成都一起举办各自的婚礼。巴塞罗那,将见证她们在世界赛场上的谢幕演出。

  但是,到了真要与这个舞台说再见时,姐妹俩又有些不舍和留恋。“今天只是暂别泳池一段时间,我们回去要休息一段时间。届时看看身体情况,我们可能还会重返泳池。”蒋文文说。

  对于改变主意的原因,蒋文文表示,是她们太热爱这项运动了,“我们毕竟练花游21年了,教练给了我们很大的鼓励。我们想先顾一段家庭,之后再看身体状况决定。”

  蒋氏姐妹是中国花游突破的代名词。自2006年多哈亚运会夺金后,她们一步一个脚印,逐步走上巅峰。2007年,她们在墨尔本世锦赛获得第四。2009年的罗马,她们取得突破摘得铜牌。两年前的上海,她们再进一步获得了银牌。接着,是本届世锦赛上的两块银牌。她们堪称名副其实的世界第二组合。

  “你们还很年轻,为什么要退役呢?”有外国记者问。“因为我们10月要办婚礼,去休息一段时间,”蒋文文说,“可能我们还会再回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