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管中心:有人劝刘翔别练回头腿断了 他选择坚持

2013年07月24日16:4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距离刘翔赴美治疗,已经快过了一年的时间,现在的刘翔情况如何,他的未来又会怎样?北京时间7月24日,记者从田径管理中心一位内部人士口中得知,不出意外刘翔将于8月下旬回到国内。而关于刘翔是否退役的问题,他也非常肯定的表示,刘翔自己从未表态过要结束运动生涯。

  “从我跟刘翔的沟通中啊,我可以非常肯定的表示,刘翔从未表示过不继续自己的运动生涯,”田管中心的内部人士这样说道,“恰恰是这样坚定的信念支撑着他,一直在美国进行了疗伤。其实在伦敦奥运会后,很多人,也包括刘翔身边的人也都劝他放弃,别练了,最后别再把腿弄断了,但刘翔始终没有改变,还是坚持了自己的选择。”

  这位内部人士表示,今年5月份曾经到美国和刘翔进行了一次沟通,用他的话来形容就是,“美国啊,很多人都觉得那里是天堂,但其实呢,如果你一个人呆在那里进行着单调的理疗和恢复,你想想看……反正我是呆不下去……可能一般人都觉得理疗嘛,很轻松的一件事儿,但其实不是,每天重复同样的程序,每次理疗刘翔都会承受很大的痛苦,这一点是常人无法体会的。”

  关于刘翔恢复后能达到什么水准,也是媒体和粉丝们最关注的一点,对此这位内部人士也谈到:“确实,经过这么长时间的康复,最终能达到多高的水平,现在无法判断,但想恢复到最高水平,难度肯定很大。不过呢,大家可以想想2008年奥运会后,刘翔在那么困难的情况下,都能重新站起来,都能回到高水平的行列中,如果没有一个坚定的信念肯定是做不到的。”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刘翔将在全运会前回到国内,而此后他能恢复到一个怎样的水平,还需要比赛来检验。

  (cool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