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联合登山队成功登顶慕士塔格峰 中方5人全登顶

2013年07月24日16:19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7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顾涓)中国登山协会24日宣布,24日上午9时50分,中国和巴基斯坦高山救援交流登山队的7名队员成功登上了海拔7546米的慕士塔格峰,冲顶阶段共用时5小时50分。当日下午,全体队员已安全下撤到C3营地,状态良好。

  在中巴全部8名队员中,中方的5名队员全部登顶,他们是次落、李富庆、袁复栋、李云侠(女)和辛凌(女)。巴方的3名队员有2名成功登顶。

  中巴高山救援交流联合登山队原计划7月21日冲顶慕士塔格峰,由于天气的原因推迟至24日。

  这是中国与巴基斯坦高山救援登山队继去年成功完成巴基斯坦境内斯潘蒂克峰(海拔7027米)联合攀登后再一次开展的联合登山活动,旨在通过登山交流高山救援技能,增进两国友谊。

  慕士塔格峰位于新疆阿克陶县布伦口乡,以其高大、伟岸、挺拔的身躯巍然屹立在帕米尔高原,被誉为“冰山之父”。(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