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赛上演全武行不打球打泰拳 羽联着手调查

2013年07月24日07:59  新闻晨报

   张意梅

  上周末在加拿大羽毛球[微博]大奖赛男双决赛中,曾在伦敦奥运会中搭档双打的两名泰国选手竟然因为发生争执,在赛场上追赶打斗。两人所在组合随即都被取消参赛资格,世界羽联也宣布将调查此事。

  两人的争执发生在温哥华上周末举行的男双决赛中。双方选手互换场地时,泰国选手伊萨拉和前队友、现对手琼吉特发生争执,伊萨拉突然情绪失控,扔掉球拍就冲琼吉特挥拳,琼吉特转身逃向隔壁场地,但伊萨拉飞身追上琼吉特,一把将其按在地上,挥以老拳。在众人还来不及阻止前,伊萨拉甚至来了个泰拳里的标准“砸膝”动作,飞身跃起用右膝狠狠砸向躺在地上的琼吉特。

  追上来的众人合力将二人架开,被打懵的琼吉特随后站起身来,上衣已被扯掉。恶斗发生后,没有还手的琼吉特虽然满脸气愤,但随即在其他人劝说下避开。而被人紧紧抱住的伊萨拉则依然骂骂咧咧,仍蠢蠢欲动想对昔日队友挥动“老拳”。据悉,打人者伊萨拉的耳朵在混乱中受伤,需要缝两针。

  两对选手当即被取消了参赛资格,世界羽联宣布将调查此事。

  琼吉特和伊萨拉曾经是多年的双打拍档,曾携手参加去年的伦敦奥运会,还闯入男双八强,目前两人在世界羽联的男双排名还保留在第21位。去年一月,两人还被誉为世界上最好的羽毛球男双组合之一,但今年一月琼吉特宣布因伤病和需要照顾母亲而退役,两人分道扬镳。可是,没过多久,22岁的琼吉特又出现在赛场上,这次他身边的搭档已经不是伊萨拉。

  据外界猜测,伊萨拉怒火中烧的原因很有可能是跟被琼吉特“甩”后战绩不佳有关。从最新的世界排名看,琼吉特与新搭档庞普亚佩奇目前名列世界男双第15位,是泰国选手里排名最高的。而伊萨拉经过半年多时间与新搭档的磨合情况并不理想,他和搭档的男双世界排名在前25名之外。

  两人斗殴的视频随即被社交网站广泛转发,造成了恶劣影响。得知消息后,泰国羽联主席渥太纳森表示,两名队员在比赛中都试图激怒对方,据称两人在决赛的开始阶段就收到了官方的口头警告。渥太纳森说:“我在羽坛58年了,从来没有遇到这种事情。这件事情影响非常恶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