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道冠军冼东妹任“形象大使” 助肇庆申办省运会

2013年07月22日08:29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梁燕)记者近日从鼎湖区支持肇庆市申办省运会的活动当中获悉,肇庆申办第十五届省运会的工作正在全力进行当中。肇庆籍的两届奥运会柔道冠军冼东妹也担任了申办的“形象大使”,“2108·美丽肇庆、精彩省运”也已作为申办口号。

  据悉,肇庆申办竞争对手是广东江门市,最后会花落谁家,尚未见分晓。

  据了解,目前,肇庆全市有公共体育场馆39个,学校体育场馆79个,在2017年底前新建和升级改造相关体育场馆后,能承担和完成省运会80%以上的比赛任务。

  除了硬件外,肇庆各地还举行了一系列的活动,创造浓厚的群众气氛来支持申办。据了解,近几个月,肇庆市鼎湖区体育局就开展系列活动中的自行车绿道游、重阳万人登山、足球邀请赛等赛事。进一步抓好场地、组织、活动和服务四大网络建设,完善符合区情、覆盖城乡、可持续的全民健身活动。而鼎湖健身操也逐渐成为了当地的一道风景,每晚都有近千名群众自发参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