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林争霸”东区决赛落幕 苏州晋级总决赛

2013年07月21日22:54  新华网

  新华社杭州7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夏亮)21日晚,“羽林争霸”2013年红牛城市羽毛球[微博]赛东区决赛在杭州西湖体育馆落下帷幕,最终苏州皇家住宅队在决赛中以4:1击败浙江银江羽毛球俱乐部队获得东区冠军,并成为了四大区中最后一支获得全国总决赛入场券的队伍。

  本次参加“羽林争霸”东区决赛的16支队伍,分别来自浙江、江苏、安徽、湖北、上海等9个赛区。在首日的比赛中,赛前就被公认实力最强的苏杭两地的劲旅一路轻松闯关,并在半决赛中分别横扫对手,顺利会师决赛。

  在混双和男单的比赛中,苏州皇家住宅队连下两城,两局落后的浙江银江俱乐部队终于在第三局的比赛中扳回一局,不过随后苏州皇家住宅没有再给浙江银江队任何机会,最终以4:1的总比分登上了期待已久的东区霸主之位。

  “我们本来计划是混双拿1分,男单拿两分,男双拿1分,没想到混双拿下了两分,所以我们提前结束了战斗。”赛后,苏州皇家住宅队教练兼队员汪鉴表示。

  作为东区冠军队的导师,蔡赟[微博]在决赛前还和现场小球迷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羽毛球比赛,虽然最终输掉了趣味比赛,但蔡赟依旧很开心:“每年都来参加‘羽林争霸’,希望通过团体赛的形式,让每个参赛者都能感受到为团队而战的使命和荣誉。”

  据了解,8月3日“羽林争霸”全国总决赛将在广州暨南大学邵逸夫体育馆举行。届时,谌龙、蔡赟、傅海峰和李雪芮将携四大区冠军向全国业余羽坛总霸主之位发起最后的冲击。(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