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林争霸东区决赛四强诞生 夺冠热门不负众望晋级

2013年07月21日16:3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7月20日,“羽林争霸”2013红牛城市羽毛球[微博]赛东区决赛在杭州西湖体育馆拉开帷幕,来自东大区9个赛区的16支精英队伍在此展开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首日比赛结束后,夺冠热门苏州皇家住宅队、浙江银江俱乐部分别在上下半区携手武汉楚天一队和徐州波力风羽者队晋级四强,他们将在21日的比赛中向最后一张全国总决赛门票发起冲击。

  20日一早,被分为4个小组的16支球队首先展开了小组赛的争夺。分属四个小组的浙江银江俱乐部、苏州皇家住宅、徐州波力风羽者队和武汉楚天一队从一开始就将强队的实力展现无遗,纷纷轻松战胜对手以小组头名跻身八强,银江俱乐部更是唯一一支在小组赛全部比赛中均以4:0送蛋对手的队伍。与银江俱乐部的轻松晋级不同,徐州波力风羽者队却是“一瘸一拐”地进行比赛。由于男双选手临时出差无法到场比赛,徐州波力风羽者队仅剩去年“羽林争霸”全国冠亚军队伍中的三员大将——混双选手王炜和陈晓娟、男单选手史琪。该队不得不弃权了全部男双比赛,通过拿下混双和男单的所有比赛,以“瘸腿”阵容一路闯关。

  小组赛结束后,每组前2名晋级八强,并通过二次抽签决定淘汰赛的对阵表,这也是本次比赛为了杜绝小组赛让球的现象所采取的与大多数比赛不同的规则。“小组的抽签不重要,8进4的抽签才重要。”19日晚的赛前抽签会上,浙江银江俱乐部的队员许峻峰就曾表示,“最好我们和苏州皇家住宅抽到上下两个半区,这样很有可能在决赛才能相遇。”在场大多数人都和许峻峰一样期待这样的抽签结果,希望把最精彩的比赛留到最后。

  天从人愿,8进4的淘汰赛中,苏州皇家住宅队和浙江银江俱乐部分别在上下半区以4:1和4:0的绝对优势击败了宜昌羽晨俱乐部和台州元溢财务队,首先闯入东区四强。“我们今年参赛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要拿全国总冠军的。”苏州皇家住宅羽毛球俱乐部总经理魏德钟充满了信心。据魏德钟介绍,羽毛球已经成为了苏州皇家整体住宅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张最具代表性的企业名片,“成为国内最优秀的业余羽毛球俱乐部”正是他们的目标。尽管俱乐部成立仅两年,但已经网罗了众多国内高手,本次出战“羽林争霸”的阵容中,汪鉴、刘翰涛、刘秋丽等队员,每人身上都背着若干个全国比赛的冠军头衔,但他们绝不仅仅是单纯的“雇佣军”。“我们公司有自己的羽毛球馆,不对外开放,只给我们的员工和俱乐部的球员打球,这些队员都经常来我们公司打球,每周我们都要和这些高手打上几场。”47岁的魏德钟说道。当记者得知他仅有6年球龄时,老魏不服气地说道:“但是我的成绩很好!只是这个比赛水平太高了,轮不到我上场。”

  被魏德钟视为夺得本届“羽林争霸”全国总冠军唯一的“拦路虎”,便是另一支东区夺冠热门——浙江银江俱乐部。“如果我们能在东区夺冠,我想全国总冠军也不是问题了。”可以看出,魏德钟对于与银江俱乐部交手的结果并不敢妄下断言。这支在中国羽超联赛的职业赛场和“羽林争霸”等业余赛场上双线作战的俱乐部,本次比赛派出了曾在“东西南北中”全国羽毛球赛上独揽男单、男双、混双三项冠军的许峻峰、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的四年男双搭档郑昊/吕磊、去年全球华人羽毛球锦标赛公开组冠军张博远以及曾代表香港参加世界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的香港城市大学二年级学生邓颖彤等高手前来参赛,实力自然不容小觑。在8进4的淘汰赛中,他们面对同样从浙江赛区晋级东区决赛的台州元溢财务队,比赛结果正是浙江赛区决赛的重演——浙江银江俱乐部以4:0干净利落地战胜后者,顺利跻身四强。

  与苏杭两支队伍赢得如此轻松不同的是,徐州波力风羽者队和武汉楚天一队都在8进4的比赛中遇到了一些麻烦。困扰徐州波力风羽者队的依然是不得不放弃男双项目,好在王炜/陈晓娟的情侣组合不仅实力出众,而且配合默契,虽然阵容不整,却对他们的情绪没有任何影响。对于去年曾前往伦敦参加红牛“羽林争霸”总决赛并获得亚军的他们,今年再次参赛“打得开心比什么都重要”。21:14和21:12,王炜/陈晓娟轻松战胜上海鸿飞普陀队的曹添植/殷嫣然,去年全国总冠军队成员史琪也交出了漂亮的成绩,全取两分帮助徐州波力风羽者队以3人的残缺阵容晋级4强。

  最后一支晋级四强的队伍,是来自湖北的武汉楚天一队。当其它比赛都已结束的时候,只有场馆一角的这块场地上,他们还在为4强席位进行着激烈的拼杀。由于男单选手刘正元两局比赛均以大比分的差距不敌安徽宿州德仁置业的周卓,双方不得不战到第六局。来自华中师范大学的黄英/张屹诚组合在全场观众的瞩目下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21:9的比分“秒杀”对手并将队伍送进东区四强。赛后,曾多次在国内各类业余比赛中斩金夺银、有着30年球龄的武汉楚天一队队员车永坚表示,“‘羽林争霸’这个比赛和国内其它业余比赛相比有着非常鲜明的特点,以局论输赢要求运动员在场上每一分都要全神贯注,对于业余球员来讲是十分不容易的。”

  21日,“羽林争霸”东区决赛将继续进行。苏州皇家住宅队和浙江银江俱乐部将分别在半决赛中对阵武汉楚天一队和徐州波力风羽者队。下午1点,东区冠军之争将正式打响,届时,中国羽毛球队队员蔡赟[微博]将现场助阵,正式成为东区冠军队的导师并对其进行指导。据了解,本届“羽林争霸”进入大区赛阶段后,中国羽毛球队队员谌龙、蔡赟、傅海峰和李雪芮分别披挂上阵,担任四个大区冠军队的导师,并将率领他们征战于8月3日在广州举行的2013红牛“羽林争霸”总决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