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老东家浙江银江 职业业余双线作战全面开花

2013年07月21日16:51  新浪体育 微博
浙江银江俱乐部出战羽林争霸 浙江银江俱乐部出战羽林争霸

  新浪体育讯 7月17日,2013-14赛季中国羽超联赛的转会摘牌大会在青岛举行,浙江银江俱乐部成功摘得了奥运冠军张楠/赵芸蕾,俱乐部负责人许峻峰满意地返回了杭州。3天后,在“羽林争霸”2013红牛城市羽毛球[微博]赛的比赛现场,许峻峰披挂上阵参加了东区决赛的比拼,在首日比赛结束后顺利晋级四强。这是浙江银江俱乐部这支羽超劲旅首次将战火蔓延到“羽林争霸”这个全国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业余赛场。

  “前两年我们俱乐部没参赛,但是亲眼目睹了这项赛事如此迅速的发展,所以今年毫不犹豫就报名参赛了。”许峻峰开门见山道,“职业联赛是我们9月份以后的任务,而‘羽林争霸’就是我们这个夏天最重要的事情。”浙江银江俱乐部连续三年获得羽超联赛的第五名,去年依靠引进强援李宗伟,一度成为羽超12支生力军中最受关注的一支。6战6胜,这位大马一哥交出漂亮的常规赛答卷后便根据合同约定与球队告别。“我们希望从今年开始,在职业和业余两方面,双线作战,全面开花。”许峻峰对此充满了信心。

  虽然许峻峰的东家是“羽林争霸”的新面孔,但他却不是。2011年,许峻峰曾代表宁波宇航队闯入全国总决赛八强;2012年,江苏美联队在他的帮助下获得南区决赛亚军,与伦敦总决赛遗憾擦肩。这位29岁的萧山小伙子还曾经在“东西南北中”全国羽毛球赛总决赛上独揽男单、男双、混双三项冠军。由于“羽林争霸”和“东西南北中”被业内公认为国内两大业余羽毛球赛事,几乎网罗了国内业余羽毛球的全部高手,没有任何专业训练背景的许峻峰能成有这样的成绩,不得不被认为是浙江业余羽毛球的翘楚,甚至被大家誉为浙江业余羽毛球界的“林丹”。

  从小学起,许峻峰开始练田径,百米能跑11秒2,5000米的成绩为17分多,这样的身体素质别说是专业羽毛球选手,就是专业足球选手都会眼馋。后来,在父亲的影响下,许峻峰爱上了羽毛球,从此一发不可收拾。拜前国手李剑为师后,他的球技更是突飞猛进,逐渐开始笑傲国内各类业余羽球赛场。

  如果说曾经辉煌的战绩是许峻峰个人头顶耀眼的光环,那进入浙江银江集团工作后的他则立刻摇身变成了天使——同样头顶光环,却能照耀更多的人。“我们老板是一个狂热的羽毛球爱好者,所以希望能通过自身的努力把羽毛球这项运动推广给更多的人。”许峻峰说道,“我目前主要工作就是经营这个羽毛球俱乐部,在赞助专业队的同时,也非常重视业余羽毛球的推广,通过参加比赛、举办比赛、开办培训课程等,让更多人爱上这项运动。”在浙江银江集团董事长王辉看来,羽毛球是一项高雅的运动,尽管赛场上经常会争个你死我活,但不会有过多的身体接触和对抗,适合各类人群参与。46岁的王辉也是一名狂热的羽毛球爱好者,在今年“东西南北中”的比赛中他曾获得D组双打第三的成绩,这也是他身体力行推广羽毛球运动的最佳佐证。

  在国内,像浙江银江俱乐部这样职业、业余双线作战的企业和俱乐部并不在少数,像红牛“羽林争霸”这样血统纯正的民间赛事也如雨后春笋。随着羽毛球运动的发展,在奥运金牌之外,这股民间力量正在发挥着越来越大的助推作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