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舟大赛新面孔 甘肃永靖队:没有奖牌我们收获快乐

2013年07月15日01:0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7月14日,2013中华龙舟大赛永靖站赛事结束了决赛的争夺,来自全国各地的18支队伍在永靖黄河水面共同演出了一场群龙争霸赛,而作为东道主的甘肃永靖也组队参加了比赛。尽管面对顺德乐从、东莞麻涌、南海九江等中国龙舟传统强队,首次参加中华龙舟大赛的甘肃永靖队没能进入决赛,但也获得了难得的与强手交流的机会,对龙舟运动也有了更深的体会。

  本站比赛男子组可谓竞争激烈,多支强队纷纷亮相,最终成绩也是差之毫厘。甘肃永靖队在200米直道竞速中,以37秒842获得第10名;而在长距离500米项目当中发挥不佳,仅仅划出1分32秒888的成绩,名列第12名,最终以4分积分位列总成绩第11位。

  谈到参加龙舟大赛的感受,甘肃永靖队队员们笑容满面,并没有因为成绩而沮丧。划手李韶辉介绍说:“队伍组建时间不长,集训时间也相对较短”,而且队员大部分队员是来自于甘肃省皮划艇队,比起其它有悠久传统、实力雄厚的龙舟强队,无论在技术上,还是在经验上都有一定的差距。相较于皮划艇来说,龙舟的参与人数更多,还需要锣鼓与舵手的整体配合,尤其是在天然水域里,划桨的节奏与船身的把握更加考验队员们的能力和团结一致的精神。谈到队伍的最终成绩,李韶辉认为还算满意:“本站比赛队伍代表永靖家乡父老主场作战,现场观众们的加油呐喊声已经让我们很激动了,其实队友们并没有很大的压力。大家都尽力而为,不管取得什么样的名次,我们都很高兴!”比起成绩,队员们已经收获了划龙舟的那份快乐。

  据了解,甘肃永靖龙舟队成立于2004年,最初由喜爱龙舟的当地百姓组建,目前的队员以甘肃省体工二大队刘家峡水上训练基地皮划艇队和赛艇队的队员为主。本站中华龙舟大赛也是他们第一次参加国家顶级龙舟赛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