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马乔约见足协强调不带律师 房租到期或21日离京

2013年07月13日00:00  北京青年报

  “在确认中国足[微博]协没有给出满意答复后,卡马乔的代理律师哈维尔近日就卡马乔合同纠纷一事,将中国足协诉至国际足联。不过,双方沟通的渠道并未被阻断。身在北京的卡马乔预计于本月21日左右回国,而他已主动提出,临行前与中国足协秘书长张剑在没有律师在场的情况下面聊,而在中国足协看来,此次会面很有可能促成双方谈判峰回路转。”

  卡马乔律师将诉状传至FIFA

  利用上周一、二两天的下午,中国足协与卡马乔代理律师哈维尔,就双方解约问题进行了谈判。由于在赔偿报价上存在巨大的差距,双方在谈判中没有达成共识。会谈结束后,哈维尔通过部分国内媒体向中国足协发出“最后通牒”,如果中国足协不能在本周中就卡马乔解约赔偿问题给予卡方满意答复,他将向国际足联申请援助,也就是上诉。

  但是中国足协时至今日依然“按兵不动”。有足协人士表示,“我们始终不相信,一位在国际足坛有着声誉的欧洲名帅,会在把一支球队带得如此糟糕的情况下,大言不惭地索求巨额赔偿。足协应该与卡马乔面谈,了解他真实的想法。”双方僵持了近一周后,哈维尔将诉状通过电子邮件形式传至国际足联。知情人透露,哈维尔曾有意亲赴国际足联递状书,但由于他忙于其他事务,加之对中国足协回心转意仍抱一定希望,因此并没有就此事作出进一步举措。

  卡马乔主动约见张剑不想带律师

  在应对卡马乔合同纠纷的问题上,中国足协一方面据理力争;另一方面则积极寻求双方重新沟通的可能性,希望双方能够求同存异,好聚好散。足协有人提出,应及时找到卡马乔本人,了解其有关解约赔偿的真实诉求。而事实上,卡马乔本人也同样渴望双方面对面沟通。足协有关人士透露,近日卡马乔已通过中间人向中国足协提出约见协会最高领导的想法,而这个愿望很快就得到了中国足协的积极回应。由于当初负责签下卡马乔的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本月中下旬将赴韩国督军国家男、女足征战东亚四强赛,因此与卡马乔面谈的重任就落在了足管中心“一把手”张剑的肩上。知情人透露,“卡马乔还特意强调,不希望双方携律师参加此次会面,由此看来,卡马乔本人还是非常希望与足协真诚沟通。没有代理律师在场,没有拘束,双方的沟通更像朋友间的交流。中国足协也完全有理由利用这次‘送行’之机,将卡马乔的想法彻底弄清楚。”这位人士还表示:张剑与卡马乔的会面近日很可能安排在饭桌上,“这次会面一旦促成,将非常有利于足协与卡马乔之间减少或消除彼此间的分歧。虽然已经上诉,但这无非是他们为争取更多利益而增添的谈判筹码。”

  足协从本月停发卡马乔工资

  到目前为止,卡马乔仍在中国。记者昨天获悉,卡马乔及其助手们日前已经办理了在京住房的退租手续。从2011年10月起到今年7月,卡马乔及其助手们在位于北京东二环外的万国国际公寓生活了近22个月,中国足协为他们担负的住房租金总额已达500万元人民币。知情人透露,卡马乔的住房租金交到了本月20日,卡马乔也初步计划于本月21日离开北京,重返西班牙。这位人士称,“与此前暂别不同,卡马乔此次回国,短期内将不再返回中国。接下来,他除了配合哈维尔索赔之外,还要就自己的未来另作打算。”

  据了解,中国足协为卡马乔预订的是一张可改签的机票,这主要是因为张剑与卡马乔的会面日期还没有最后确认。随着卡马乔下周晚些时候回国,中国足协也从本月起,停发其薪酬。目前,中国足协已经为卡马乔团队支付了总计23个月的薪酬,从中国足协账面上划走的卡马乔团队薪酬总额已经超过1.1亿元人民币。

  文/本报记者 肖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