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龙舟大赛首上黄河 爆炸式发展推动开疆辟土步伐

2013年07月15日01:03  新浪体育 微博
中华龙舟大赛永靖站中华龙舟大赛永靖站
中华龙舟大赛永靖站中华龙舟大赛永靖站

  新浪体育讯 2013中华龙舟大赛正式进军大西北,在甘肃永靖县的刘家峡开始了第五站的争夺。在龙舟俱乐部迅猛发展、赛事影响力日增时,开疆辟土也成了这个新兴大赛的新方向。

  俱乐部开始军备竞赛

  这次的永靖站,14日的决赛成绩看,将继续成为顺德乐从队和东莞麻涌队两强争霸的战场。

  在中华龙舟大赛举办的第三年,每站的参赛队伍数量都远超去年。而由于顺德队此前的示范效应,如今已有越来越多的商家介入,尤其在龙舟运动发达的广东。这次的东莞麻涌队,就是带着新赞助出战的,据顺德队一位队员告诉记者:“我们原来一年2、300万投入,是所有俱乐部里面最多的,所以我们成绩也一直遥遥领先。但现在,我们这个投入,早已被东莞麻涌队反超了,他们下半年,仅半年的运作资金就有500万!”

  正如恒大给中超带来的影响一样,麻涌一下子就提高了强队的门槛,所以即使是霸主顺德,也一下子就被对手挖走了“几乎半条艇的队员”!“他们那边,不错的队员都有20多万的年薪,我们这边也就一半吧。”顺德的队员透露。此外,也正有越来越多的俱乐部,开始注意投入和曝光,“央视一直播,很多老板都在找俱乐部谈合作了。”

  湍急黄河水挡不住扩展步子

  14日的决赛,还让不少人惊讶的是成绩。在上一站江阴站,顺德拿200米冠军的成绩是39秒427,东莞是41秒164,但在永靖,此站两队的成绩,分别是33秒589和33秒691,相差6秒钟之多。如果龙舟有世界纪录,这个成绩已经狂破世界纪录了!

  只是,创造出这样惊人的成绩,并不是因为水平突飞猛进,而是因为这段黄河水异常湍急。按照中国龙舟协会的标准,这样的水域并不完全符合大赛的要求。

  但是,黄河的地位,却对中华龙舟大赛太重要了。创立之初,大赛就定位为中国最高水平的龙舟赛事,这必然要求它不能只偏安于南方,还需要往非长江流域的北方扩散,在全国形成规模后,有机会再往国外扩散,完成自己的国际化梦想。

  这次的举办地永靖,是中国第一座百万千瓦级水电站刘家峡水电站的所在地,著名的黄河三峡就在这里,又接近黄河源头,所以在黄河举办,无论是从地域性,还是从眼球吸引度,都是必须要走的一步棋。中华龙舟大赛要做的,只是尽量平衡开疆辟土与标准化的关系而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