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家俊澳洲赛进决赛坦言喜出望外:希望这次能拿冠军

2013年07月14日14: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斯睿报道:2013世界斯诺克[微博]澳大利亚公开赛昨日展开半决赛的较量,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微博]以6比4击败英格兰[微博]球手罗伯特·米尔金斯,第5次闯入大型排名赛决赛,其将在今日的决赛中对阵世界排名第一的本土选手罗伯逊。

  本届澳大利亚公开赛,尽管丁俊晖[微博]、特鲁姆普[微博]等世界名将缺席,但傅家俊在比赛中状态非常出色,首轮轻取老将达赫迪后,又在次轮以0比2落后情况下,连扳5局逆转墨菲[微博],第三轮两度上演单杆过百击败戴尔。

  半决赛上面对米尔金斯,傅家俊持续神勇表现,开局很快就取得了4比1的领先优势,并手握赛点。然而,随后比赛却被对手连扳三局追至4比4平。关键的决胜局,傅家俊稳住阵脚,最终以6比4有惊无险地闯入最后的决赛。

  赛后,对于自己能够打入决赛,傅家俊显得十分兴奋,“我感到喜出望外,特别是在半决赛中战胜罗伯特(米尔金斯)这样的世界前16名的选手。希望这一次我能够拿到冠军!”

  回顾傅家俊的职业生涯,他曾分别在1998年、2007年的斯诺克大奖赛、2008年的英锦赛以及2013年德国大师赛闯入世界积分排名赛决赛,但除了2007年大奖赛决赛中战胜奥沙利文[微博]夺冠之外,均与冠军无缘。面对今天的决赛,傅家俊坦言将全力以赴,“决赛是很难的,我必须要发挥得比今天要好得多。在这里打一场决赛使我备感荣幸,我非常期待,这是一项精彩的赛事。”

  李斯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