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会麦嘉杰10米气手枪夺射击首冠 庞伟收获银牌

2013年07月14日03:29  新华网

  新华社喀山7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王集旻)在喀山大运会射击比赛首日错失金牌之后,中国大运射击队终于在13日有所斩获。来自上海体育学院的麦嘉杰获得男子10米气手枪冠军,北京奥运会冠军庞伟[微博]收获一枚银牌。

  在早些时候进行的资格赛中,奥运冠军庞伟发挥出色,位列第一,麦嘉杰则以资格赛第九的身份涉险过关。决赛的巅峰对决完全变成两位中国队员的“双雄会”。前十发庞伟发挥更出色,分数领先麦嘉杰,但后半程麦嘉杰更为稳定。尽管最后两枪庞伟打出高水平,他仍以0.3环的劣势取得银牌。麦嘉杰以200.8环的成绩摘得金牌。

  这是中国射击队在本次大运会上的首枚金牌。此外,麦嘉杰、庞伟还同清华大学的郭旭凯一起获得男子10米气手枪的团体银牌。

  在大运会乒乓球[微博]比赛中,由上海体育学院的夏易正和华东理工大学的马越斐组成的混双组合获得铜牌。

  大运会网球项目的比赛13日全部结束。中国选手杨伊/孟冉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负于一对白俄罗斯选手,止步八强。中国的三大球代表队继续参加大运会的排位赛。以北师大女篮为班底的中国队在女篮比赛中57:49战胜波兰队,以北京中医药大学为主组成的中国大运女足0:4负于东道主俄罗斯队,中国大运男排3:1战胜美国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