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会喻丹李佩璟联手冲金失利 射击首日夺1银4铜

2013年07月13日02:15  新华网

  新华社喀山7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集旻)阵容堪称豪华的中国大运射击队在12日进行的首个射击比赛日中并没有发挥出最佳状态,只收获一银四铜。

  在中国队传统优势项目女子10米气步枪的决赛中,伦敦奥运会铜牌获得者喻丹和世界杯冠军李佩璟联手冲击,结果发挥均不理想,喻丹为中国取得一枚银牌,而李佩璟仅名列第六。德国选手获得该项目的金牌。

  喻丹赛后表示对结果感到不满意。她说:“比赛中自己没有太大失误,但也没有太好的表现。开头几枪拉开的差距比较大,后来追赶的时候就比较吃力,还是对自己的把控不好。”

  主管气步枪的中国队教练高静也在赛后感到有些遗憾。“其实对手实力很一般,没有取得金牌完全是自己发挥有些失常,因为中国选手的决赛成绩在国内前十名都进不去。这样的开局不是太好,但是就当过渡了,队员们接下来还有别的比赛,将力争最好成绩。”

  去年年底,国际射联通过了对射击规则的最大规模修改,资格赛成绩不再带入决赛,决赛采取末位淘汰直至一对一PK争冠,或以半决赛、决赛递进,两两PK争夺不同名次的方式进行。改变之后,比赛的观赏性大大加强,但偶然性也增大。

  高静介绍说,修改规则之后中国队一直在积极适应,效果不错,只可惜在大运赛场上发挥不好,归根结底还是比赛时心态发生变化,遇到困难时处理得不够冷静。

  此外,在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比赛中,喻丹、李佩璟和队友王威暘为中国队获得一枚铜牌。

  在女子10米气手枪的比赛中,去年伦敦奥运会上闯入决赛的苏玉玲发挥得也不理想,最终获得铜牌。此外,中国队还拿到了女子飞碟多向个人和团体两块铜牌。当日射击赛场的最大赢家是东道主俄罗斯队,他们共拿到六块金牌中的三块。(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