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名将孙杨缺阵世锦赛200米自由泳 专家看好罗切特

2013年07月10日15:50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7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嘉 周欣)巴塞罗那世锦赛游泳项目的比赛将于7月28日拉开战幕,由于伦敦奥运会冠军、法国人阿涅尔和并列亚军孙杨、韩国名将朴泰桓都将缺阵此项目,美专家10日预测说,2011年上海世锦赛冠军罗切特将拿到这枚金牌。

  孙杨目前手握着1分44秒99的男子200米自由泳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其次是阿涅尔的1分45秒48,而罗切特在全美锦标赛上1分45秒97的夺冠成绩只排在第五,他前面还有法国人斯特拉维尔斯和澳大利亚泳将霍尔姆斯。不过,美国游泳权威杂志《游泳世界》邀请的3位游泳专家却一致认为,在孙杨和阿涅尔不参加该项目的情况下,罗切特能够夺冠。

  专家之一杰夫-康明斯表示:“孙杨在宣布他不参加这一项目前原本是我的首选。现在有传言称阿涅尔可能会重新回来比200米自由泳,但他训练地点和教练的改变有可能对他产生影响,所以即使回来,夺金的几率也不大。而斯特拉维尔斯要赶上罗切特的节奏也很困难,罗切特在2011年(上海世锦赛)的夺冠成绩是1分44秒44。”

  另一位专家大卫-瑞登则表示,他最看好的原本是阿涅尔,“阿涅尔和孙杨不参加这个项目,那么罗切特就应该有很大机会,”他说。

  孙杨本月初曾在其个人微博上表示将在游泳世锦赛上参加4个项目,当前他正在香港体育学院进行封闭训练。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前国家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担任孙杨的临时教练。张亚东称,除了伦敦奥运会夺冠的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孙杨还将参加800米自由泳和一项接力。

  3位美国专家还一致看好孙杨将在400米自由泳中夺金,其中瑞登还大胆预测孙杨能够改写世界纪录。而孙杨虽然手握此项目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但由于伦敦奥运会后孙杨与教练朱志根之间摩擦不断,训练也受到一些影响,他在世锦赛上的表现并不那么乐观。而来自澳大利亚的麦基翁和哈里森、日本泳将萩野公介,以及美国新秀耶格尔都将是400米自由泳的强力竞争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