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台北宣布归化外援成功 将可参加各项国际赛事

2013年07月10日10:06  新浪体育 微博
中华台北队正式归化戴维斯中华台北队正式归化戴维斯

  据台湾媒体报道,原籍美国的戴维斯(Quincy Davis)9日取得台湾身份证及护照,正式完成归化手续,未来将可以中华台北队球员身份出征未来各项国际赛事,他说:“现在台湾就是我的家了,希望大家能对我更友善!”

  戴维斯是在2011年12月底加盟璞园,当时璞园总教练许晋哲戏称他是球队的“圣诞礼物”,2年后他则成为台湾篮坛的“希望”,只差通过国际篮总(FIBA)审核,最快就可在8月1日开打的亚锦赛正式登场。

  “虽然经过了很长的程序,但感谢台湾政府与篮协、教练团的努力,让这件事终于成真了!”戴维斯开心地说:“我感到很兴奋,准备好和新队友们一同为国家奋战,台湾现在就是我的家了!”

  许晋哲笑着爆料,“戴维斯一直跟队友开玩笑说,‘我现在是台湾人了,你们可要对我好一点’。”

  许晋哲透露,戴维斯上周三(3日)前往美国在台协会申请放弃国籍,只花3天就以急件完成所有程序,“其他就只剩国内的流程,当时已有十足的把握应来得及,才会让他在高雄的传奇球星赛、琼斯杯都上场,那时起就以有他的打算来备战亚锦赛。”

  正式成为中华民国国民的戴维斯收到的新身分证中文名字就是“戴维斯”,由于他203公分的身高已达免役标准,并不需要再补服兵役。篮协预计10日一早就将所有数据送往国际篮总审核,秘书长李一中说:“通过的机率非常大。”

  戴维斯以年薪24万美元、签约2年的条件入籍,预计近日内就会完成正式签约手续。另外,他在SBL球季期间还可领璞园薪水,但仍算洋将名额,璞园不能再另请外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