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长跑传奇进军政坛 格布雷西拉西耶未来或竞选总统

2013年07月09日10:44  新浪体育 微博
格布雷西拉西耶在2008年柏林马拉松打破世界纪录格布雷西拉西耶在2008年柏林马拉松打破世界纪录

  新浪体育讯 亚的斯亚贝巴7月9日消息,埃塞俄比亚长跑传奇格布雷西拉西耶将进军政坛,并希望在未来竞选埃塞俄比亚总统!

  40岁的格布雷西拉西耶是长跑界的传奇人物,他在20年的时间里统治着从男子5000米到马拉松的比赛。自1993年以来连续四次夺得世锦赛万米冠军。在1994-2000年期间,15次创造万米室内外世界纪录,2008年在柏林马拉松赛上打破了马拉松世界纪录。他四次参加奥运会,获得过两枚男子万米奥运金牌。

  格布雷西拉西耶周一向媒体表示,他希望通过政治“与更多人交流”,而政治在埃塞俄比亚属于比较敏感的话题。格布雷西拉西耶说,脱离政治将是个“大的错误”,会失去帮助别人的机会。“在埃塞俄比亚,只要我们生活在这里,我们就应该发挥自己的作用,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

  格布雷西拉西耶表示他将首先竞选一个2015年议会席位成为独立候选人。尽管今年9月的总统选举对他来说可能有点“太仓促”,但他表示未来有可能会参加竞选。

  格布雷西拉西耶在政治事务中并非生手,他曾帮助建立一个名为“长老委员会”(Elders Council)的组织。该组织曾在2005年的选举后暴乱中在执政党和反对党之间斡旋,运用格布雷西拉西耶的影响力释放了反对党领袖。

  格布雷西拉西耶说自己的妻子和家中其他成员都很担心埃塞俄比亚国内政治问题,有些人并不支持其从政。一位在亚的斯亚贝巴安全研究院的研究员表示格布雷西拉西耶在其体育成就的影响力下将很容易成为老练的政客。

  格布雷西拉西耶还是一位成功的商人,拥有一座影院和一个豪华度假村。(新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