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朝忠接受日本拳王挑战 经纪人:目标一统天下

2013年07月03日01:15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结束了迪拜卫冕之战后,WBC迷你轻量级世界冠军熊朝忠[微博]收到了IBF拳王、日本著名职业拳手高山胜成的“战书”!对方邀请熊朝忠与自己来一场IBF和WBC的“王座统一战”!昨日,小熊的教练兼经纪人刘刚[微博]告诉本报记者,虽然小熊短期内需要休息和养伤,但面对任何挑战都绝不退缩。

  日本拳王发短信挑战:“你愿和高山胜成打擂吗?”

  据随同小熊去迪拜采访卫冕战的媒体报道,在6月30日从迪拜机场启程回国的路上,熊朝忠的教练兼经纪人刘刚收到了一条来自日本的消息。这是来自日本著名职业拳手高山胜成方面的一条祝贺短信,其中既有祝贺也是一封挑战书:“你好,刘刚,祝贺熊朝忠卫冕WBC冠军,熊(朝忠)是否有意和高山胜成在日本或者中国打一场比赛,这将是IBF和WBC的王座统一战。”刘刚昨日在机场通过电话向本报记者确认了此事,“他们确实给我们发出了挑战。”

  那么,在刚刚卫冕成功的耀眼时刻,小熊是否会马上接受挑战呢?对此,刘刚表示,一切不会那么快,目前小熊很累,主要是以休养生息为主。“这次比赛(卫冕战)小熊右眼被打肿了,不过这个伤没什么太大的问题,此外,在那场比赛第三回合他的旧伤再次发作了,还是他以前骨折的右手,结果和去年夺得金腰带的决赛一样,他又一直带伤坚持打下来,很不容易。”尽管刘刚一直不愿意直面挑战一事,但在记者的追问下,刘刚终于表示,无论对手是谁,小熊都不惧怕任何挑战,肯定要打,但不是马上就打。“因为我们的目标是一统四大拳击组织的金腰带,这个目标不会改变。”刘刚说。

  小熊经纪人接受挑战:“我们目标是一统天下,欢迎所有挑战”

  按照刘刚的“设计”,熊朝忠在去年拿下金腰带后,今年将开始卫冕战,按照国际拳击组织的惯例,只要确保不被2到3位强有力的挑战者击败,小熊就能永久性拥有金腰带。其实,刘刚对这次日本拳王的挑战早有预料,“只要你保持状态,迟早有(接到战书)这么一天。因为我们的目标是一统天下,我们欢迎所有挑战。”

  这位日本拳王高山胜成是日本现役IBF世界迷你轻量级拳王,目前排名世界职业拳手迷你轻量级第一名,而小熊因为比赛的场次和对手积分等因素,目前排名世界第七。刘刚认为,这一排名其实并不反映一名拳手的实力强弱或者头衔高低。由于打世界比赛的次数多,对阵对手实力强,因此高山胜成的积分高也就不奇怪了。而小熊的比赛大部分星级不高,导致了他排名落后。不过,这也从侧面上反映了小熊的经验可能略逊于日本拳王。

  一般来说,职业的拳手在打完一场重要比赛后,都要休息至少两个月再进行下一场比赛,何 况小熊团队还存在一个难觅赞助商的尴尬问题,因此双方虽有意愿,但“王座统一战”年内开打的可能性比较低。据刘刚透露,这样级别的统一战获胜方的出场费将 不低于50万美元。而迪拜卫冕战,熊朝忠的出场费约为税前6至10万美元左右。如果统一战敲定,那么这将是小熊职业生涯以来的单笔最大收入。

  >>花絮

  小熊自曝“破相照” 彩铃“祝福”体育记者节日快乐

  昨天是国际体育记者节,小熊居然把手机彩铃换成了“体育记者节,祝福所有的体育记者……”的声音,实在令人意外,不过,记者致电小熊后,小熊一直没有接听电话,据小熊的密友介绍,其实从去迪拜前开始,小熊就拿出了詹姆斯为备战NBA[微博]季后赛“不上网”的精神,开始切断一切干扰。

  在迪拜的时候,小熊甚至没有接受专访,而本报记者在卫冕战当天通过小熊的好友采访小熊,他都未曾理会,但赛后许久,他通过微信发过来一张肿着眼睛的照片,拳王也有可爱的一面。小熊曾告诉记者,自己很期待统一拳坛,但也知道自己的缺点和伤病,能打下来一场,赢了就很不容易,生命虽然很长,但实现梦想的时间总显得短暂而仓促。

  >>复盘

  奎洛训练中已受伤 再战不是想打就打

  很多拳击迷都对熊朝忠的卫冕战中,对手奎洛的突然受伤觉得奇怪,昨日刘刚也一起同记者 “复盘”,并首次揭开了奎洛突然受伤的内幕。原来奎洛并非是像大家看到的那样,在比赛中受伤的,而是赛前的一次训练中就肩膀有点脱臼,但他又无法退赛,所以就带伤上阵了。这也就是我们为什么从比赛一开始就看到,奎洛一直在全力用左拳进攻,希望一拳KO对手,拿下比赛的原因。有人说,这场比赛打得并不好看, 是因为奎洛受伤的原因。对此,刘刚并不同意,他认为,像这样高水平的王座挑战赛可能不会太好看,“就像两个乒乓球[微博]高手在打,未必会打出多回合的长盘,其实,很多内在的东西,小的技巧还是非常精彩的。”

  奎洛在过去的三年中一直在为这个冠军赛努力,输给小熊后,奎洛对于自己三年来的首场败绩几乎难以接受。奎洛的教练兼经纪人哈罗对于这场比赛的结果非常不满,认为熊朝忠配不上这场比赛的胜利并要求重赛,在迪拜时候,小熊曾表示随时奉陪,但刘刚昨日向本报记者表示,随时奉陪是我们的态度,但也不是他们说打就打。

  >>名词解释

  四大拳击组织:世界拳击理事会(WBC)、国际拳击联合会(IBF)、世界拳击协会(WBA)和世界拳击组织(WBO)。在国际拳击机构中,WBC的加盟机构最多,在规则的制定上也更为严谨。

  王座统一战:不同组织的同级别拳王之间相互挑战的比赛,如果胜利,将跨组织获得该级别金腰带。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赵蔚林采写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