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室内与武道运动会李俊峰为中国再添一枚铜牌

2013年07月02日21:15  新华网

  新华社韩国仁川7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权香兰、黄杰)在2日进行的第四届亚洲室内与武道运动会电子竞技星际争霸2项目的铜牌争夺战中,中国选手李俊峰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2:1逆转击败中华台北的杨家正,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一枚铜牌。

  李俊峰在第一局中主动出击,但出现失误被对手包围,主力部队被对手歼灭,不得不打出GG(GOOD GAME,表示认输)。但在第二局比赛中,他改变战术,通过“闪烁追猎”压制对手的“三矿”,并收到成效。在打掉对手的“三矿”之后,李俊峰在神族和虫族同等经济的情况下利用神族的可操作性,不断和对手交换单位,并逐渐取得优势,将局分扳成1:1平。

  决胜局中,李俊峰继续贯彻第二局初期压制对手的思路,采用了两“不朽”带领哨兵压制对手三矿的战术,但被对手成功防守下来。李俊峰选择转守势开三矿,而对手没有抓住机会,被李俊峰得以恢复经济,并攒够了兵力发动总攻,以2:1完成逆转,拿下了这枚铜牌。

  对于这枚铜牌,李俊峰表示非常开心,他认为这也算是自己职业生涯的一次突破。对于这场比赛,他说:“第一局还是自己太渴望胜利了,所以打得有点急躁。但后两局稳定了心态以后,我发挥出了正常的水平,比赛也按照我的剧本在发展,所以取得胜利也是顺理成章的。”

  电子竞技项目2日结束了全部的比赛,中国代表团共获得两枚银牌和一枚铜牌,两枚银牌分别来自英雄联盟和FIFA13。(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