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小德三盘完胜哈斯 连续5年进8强将战伯蒂奇

2013年07月02日03:4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伦敦当地时间1日)消息,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进入第七个比赛日。头号种子、2011年赛会冠军德约科维奇[微博]延续着此前的良好状态,尽管在比赛最后阶段一度浪费三个赛点,但还是顺利以6-1/6-4/7-6(4)击败草地实力不俗的德国名将哈斯,连续第五年闯入八强。而在1/4决赛上当今世界一哥的对手将是伯蒂奇[微博],后者经过四盘激战才后艰难的以7-6(4)/6-7(5)/6-4/6-4击败澳洲天才托米奇。

  这是德约科维奇和哈斯职业生涯第九次交锋,在前八次对战纪录上塞族球王以五胜三负处于上风。两人在今年两次相遇互有胜负,德约科维奇在迈阿密遭到爆冷,但在上个月的法网完成复仇。虽然在过去两次草地相遇均是塞尔维亚人,但在今天比赛开始后世界第一却是更快进入状态的一方。开局就完成破发的德约科维奇又顶住两个破发点的压力,从而确立2-0的领先。受到压制的哈斯随后连输四球再次丢掉发球局,德约科维奇凭借一次发球直接得分,就把优势扩大到4-0。减少失误的哈斯终于依靠积极的网前压迫保住开赛以来的第一局,不过底线优势明显的头号种子还是在盘末连赢两局,以6-1先拔头筹。

  延续着首盘取胜的手感,德约科维奇在次盘开局又轻松保发,以1-0领先。而在盘间休息进行积极调整的哈斯则在经历平分考验后艰难将比分追平。随后比赛稍显胶着,哈斯在第四局挽救破发点后再次保发,将比分紧咬至2-2平。错失机会的德约科维奇心态稍显急躁,善于捕捉战机的哈斯随即利用标志性的单反进攻完成破发。抵挡住世界第一的反扑后,德国老将就把比分拉开至4-2。展开反击的头号种子轻松守住第七局后,就以40-0拿到破发机会。尽管哈斯一度连追三球,但塞尔维亚人还是凭借多拍的优势完成回破。适时提升发球质量的小德如愿保发,就以5-4反超比分。士气受挫的哈斯在盘末失误增多,德约科维奇就以6-4再下一盘。

  越战越勇的德约科维奇在第三盘开局依旧强势,在一次发球得分后就以1-0领先。哈斯场面虽然吃紧,但在一发的掩护下他还是顺利保发,将比分追成平手。两人随后各自保发,德约科维奇在第五局轰出漂亮制胜球后以3-2占得了先机。顺势提升士气的头号种子连续交出高质量接发球,并在破网得手后率先完成了破发。抵挡住德国老将的反扑后,塞族球王已经以5-2接近最后的胜利。然而顽强的哈斯并没有就此放弃,展开搏杀的德国人成功化解发球胜赛局,并在挽救一个赛点后将比分追成5-5平。两人随后各自保发,比赛进入抢七。抢七中德约科维奇虽然再次浪费两个赛点,但还是如愿以7-4笑到最后,连续第五年闯进温网八强。

  上轮击败加斯奎特后,托米奇似乎找到了两年闯进八强的气势。在今天与伯蒂奇的遭遇战澳洲小将表现同样强势,前六局与伯蒂奇形成互保之势,比分形成3-3平。在第七局挽救三个破发点保发后,托米奇逐渐在场上占据了上风。但关键时刻捷克人还是顶住压力,并在12局挽救一个盘点后把比赛带入抢七。抢七中伯蒂奇凭借更为积极主动的进攻以7-4先拔头筹。进入次盘后比赛走势依旧胶着,前十二局中两人都未能完成破发,比赛也再一次进入抢七。吸取上盘失利教训的托米奇在抢七早早确立4-1的开局。伯蒂奇随后虽然连救两个盘点,但还是以5-7交出次盘胜利。

  展开反击的伯蒂奇在第三盘第三局首次完成破发,以2-1领先。不过托米奇随即取得回破,并在一次发球直接得分后以3-2反超比分。在关键的第六局中捷克人连救三个破发点后艰难扳平比分,随后抓住托米奇心态起伏的机会他再次完成了破发。强势的送出Love Game后,伯蒂奇就以5-3拉开比分。虽然托米奇在化解四个盘点后一度把比分迫近,但伯蒂奇还是把握住发球胜盘局,以6-4拿下关键的第三盘。越战越勇的伯蒂奇在第四盘第三局又率先破发得手,并确立了3-1的领先。尽管随后托米奇在发球局中再无犯错,但他始终未能扳回劣势。最终把握住发球胜赛局的伯蒂奇以6-4取胜,成功闯进八强。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